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乡村_750字

乡村_75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寒假,我回到了离别已久的家乡——石岗村。

  在家住了几天后,作业一写完,生活就变的越来越无聊。于是便骑着车,绕着村庄转。

  “家乡变化可真大呀!”骑着车与风追赶,欣赏两边风景,心中发出感叹“这还是以前的家乡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家乡,这位年迈的老人,犹如吃了“返老还童”药水一下子年轻了许多,那满脸的皱纹,如今,却神奇般的消失了,变得润滑,有弹性。那软弱无力竹枝似的双手,现如今却饱满有力。那骨瘦如柴的身躯,以及无助的眼神,如今变得满面春风,刚劲有力,眼睛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那缓慢移动的步伐,赶上了时代飞速发展的速度……家乡变成了年轻的小伙子,在和“时代”赛跑。

  家乡变年轻了,可我的亲人变老了。小时候最疼我的爷爷,经常背着我在菜地里跑,大手牵着小手走在林间泥泞的小路上,现在,爷爷连走一段路都要大口大口地喘气,以前,精力旺盛的爷爷,现如今却拄着拐杖,驼着背,缓慢移动步履。热情的大妈用龟裂的双手拉着我的手,说我个子高了,身子胖了,问我过的好不好,听到这些心里涌上一阵“暖流”。大妈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吃饭的时候,他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美丽的新农村。我眼睛湿润了,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奶奶、大伯、二伯……也年迈了许多。

  家乡有了现代的元素,但家乡特有的新鲜空气和泥泞的土地却没有变。

  走在稻田中,看着一望无际肥沃的泥土,我闻到了泥土特有的芬香,空气是那么的清香。蹲下来,揉一揉泥土,好湿润呀!家乡太美了。

  我为家乡的变化自豪,我为家乡的丰收骄傲,正如那《好日子》里唱的一样,家乡的父老乡亲们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我相信家乡的未来将会越来越光明!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河东乡河东中心小学六年级:陶瑞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