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一本好书——《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_700字

读一本好书——《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_7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这篇文章是我的最爱。它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每当我被烦恼侵袭时,都会不由自主地阅读它。故事是这样的:

  在一家小染坊里,住着师徒两人。徒弟每天悲叹连天,对现状十分不满。一次,师傅又看到徒弟在唉声叹气,便想开导开导他。师傅让徒弟到染房取来两大包染料,又端来一缸清水。师傅向缸里撒了其中一包染料,便吩咐徒弟看一下缸里的水有何变化。徒弟不以为然地答道:“平时染布只需小半包染料,这回多放了近三倍,缸里的水红得发黑了!”师傅又带着徒弟来到了大海边,把另一包染料全撒入海水里,又问徒弟海水有何变化。徒弟漫不经心地答道:“染料不一会儿就被海水稀释了,海水没有变化,还是和天空一样湛蓝。”这时,师傅意味深长地对徒弟说:“如果你的心中只能装进一口缸,怎么能不被痛苦的染料所感染呢?但若你的心中能装下一个海的话,尽管有再多的染料,也会被它溶解、稀释的。”

  是啊,师傅的话是多么富有哲理,痛苦就像这些染料一样,数量是固定不变的,没有人能将它们增加或减少。然而,承受这些痛苦的心之容器,却在时时刻刻决定着痛苦的浓度。在生活中,每当我们遭遇这些烦恼和痛苦的时候就会像故事里的徒弟一样,埋怨命运的不公,如果这时我们仅仅把心灵修炼成一口缸,又怎能不被烦恼所侵袭呢?如果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的话就绝然不同了,因为: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能够让我们化解痛苦,想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能够让大家尽快心安静下来,不再那么烦躁;把心灵修炼成一个海,所有的痛苦都会显得淡而无味。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终生,它是我从书里挖掘到的宝藏,更是开启精神大门的法宝。

 

    江苏省无锡市连元街小学四年级:王智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