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人作文 > 长兹孝母_400字

长兹孝母_4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古代,有一个人叫长兹,爸爸早早的去世了,只和母亲相依为命。

  在鹅毛大雪的冬天,母亲口渴想喝水,叫长兹去给她拿水,于是长兹就去拿水杯,谁知,那水已经变成了冰块。当时,长兹家很贫穷,没有火炉,长兹便动身去河边取水。

  他来到河边,不过,河上已经冻了厚厚的冰,那时,他那起旁边的锤子砸,不知一砸,锤子就坏了,于是他就用头撞冰。

  他砸了二小时还没有砸完,又想到了母亲,于是头就来劲了,又砸了半小时,冰砸完了,不过头已经流血了,他就把围巾围到头上,然后取水。取水时还有2条大鲤鱼和23条角角鱼游了上来,他取了水就去找一个桶,把鱼抓上来了,一起带回家去给母亲吃。

  到了家,他就把水给母亲喝了,便去煮鱼汤。

  过了一会儿,鱼汤好了,他只吃了二条角角鱼,剩下的都给母亲吃了。

  长兹的孝道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秦王的耳朵里,于是,任命他做了大官,还叫他把母亲带到宫中让仆人供养她呢。

 

    贵阳南明小学三年级:李敦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