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粒种子_750字

一粒种子_75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空中,没有团圆的明月,没有璀璨的繁星,没有耿耿的银河……有的,只是我那颗疼的无知觉的心……

  “孩子,我跟你说一件事”妈妈紧紧按着我的肩膀,看着妈妈忧伤的眼神,心里有一丝不祥的预感,“你,你奶奶,她,她去了……我知道,你很伤心,可是,你答应我,你必须……”我没有等妈妈把话说完整,就捂住了双耳,撒腿跑出了死寂沉沉的家……

  “啊——!”跑到了街上,我大声地喊了出来……只想喊出心里的无助、悲伤……

  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

  坐在公园的石山上,我低着头,任凭雨水打在我身上,在我的脸上滑落……

  忽然,石缝里一簇绿意吸引了我的注意。翠绿的叶子映衬着淡红淡红的小野花,显得格外有生机!仔细一看,小野花下还有一个小小的花苞在含苞待放着,花瓣层层叠叠,柔软而有弹性,如此大的风雨,它却能如此坚韧……而我,似乎也懂得了什么……

  还记得那年,跟奶奶坐在门槛上,看门口花开花落,奶奶说:“花落了,变种子了,来年种子发芽,我们又将看到花开……”

  也许,奶奶就是那朵花,而我就是奶奶紧紧呵护着的那一粒种子……

  我是奶奶心中的一粒种子,奶奶看着种子发芽,开花……

  渐渐地,雨停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好的彩虹桥……

  雨停了,等待彩虹的日子还会远么?花落了,种子发芽的时期还会远么?

 

    广州市荔湾区金道中学初三:朱咏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