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怀往去秋日_800字

怀往去秋日_80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叶尽黄,地上落叶已定,勾起多少愁意。驻足窗边,透过枯枝空叉,我凝望着过去的校园,想起来太多,太多值得怀念的东西,在我六年欢笑与忧愁中,在那往去的秋日里,我留想,我怀念。

  在那张从不落灰的毕业照上,我看到多少熟悉的脸,那时正值夏季,就像我们一样,每个人的脸上都只有灿烂的微笑,“毕业了!”,那时也只有这句话,可夏后的秋日,就充满了一种黯淡的灰色,我的心就像校门前那排树一样,虽高大起来,但也有寒冷与无眠。

  校园里的那个操场,与我现在的操场相比小得多,可在我眼中,它永远是那么大,那么亲切,尽管全校的人做操时永远挤在一起,尽管永远一次只能跑4个人,可看到它,我总能想起曾在那上面奔跑嬉戏的一个个身影,他们就在我的眼前,不曾逝去。

  往去秋日,我又想起那曾经的高大的白杨树,夏天时撒下的那片阴凉,秋天时的纷纷红霞。那火红的树叶积在地上,一脚踩上去可陷在里面,又松又软,好像是层棉被。这时,曾经的我们,就会拾起这些自然的恩赐,尽情起小孩的游戏来,虽然幼稚,却那么温馨。如今,那里的白杨树早已倒下,可那里的红叶,仍旧积在我的心上。

  远去了,那些时光早已远去,但人心也远去了吗?原来的校园早已物是人非,但难道现在的人也随风远去了吗?那曾经的友谊、同学之情又在哪里?我渴求在相遇时,不是低头,也不是步覆匆匆,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已足够。

  我幻想多少年后的相遇,踏破纷纷秋叶,踏歌相寻,共赏一生秋色。

  同学录

  在那个熟悉的夏天里,

  我们离开了那熟悉的校园,

  离开了老师熟悉的脸。

  可那时的欢笑与忧愁,

  那时的风清云淡,

  都记录在这,

  这小小的同学录上。

  同学情,师生谊,

  模糊而又遥远的身影,

  可这真真字迹,

  又是谁的痕迹,

  又是谁幼稚天真的思想,

  在这里流动。

  龙飞凤舞,色彩斑斓,

  规矩的格式成了一幅幅画,

  那亲切的字眼,

  奇怪的留言,

  就是那绚丽的彩虹。

  曾有的一切,

  显得陌生而黯淡了,

  这小小的同学录,

  却将是我一生的珍藏。

 

    准格尔旗民族中学初二:焦瑞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