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珍惜_550字

珍惜_55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目前,西南旱情仍在持续……”新闻联播中的声音让我意识到西南旱情的严重性。“全国六成水电告急”,“村民赴一公里外挑水种菜”,一篇篇新闻触目惊心。

  干旱时期,有太多令人心痛而难忘的事。其中,一件事深深触动我的心。

  在云南一所小学里,因严重缺水,每一位学生一个星期内只有一瓶水。每周,送水队都会准时送来一箱又一箱救命水。当老师将一瓶瓶洁净的矿泉水送到孩子们手里,孩子们并不是将一瓶水一饮而尽,而是将水塞进书包。每当老师问起,他们总是摇摇头,什么话也不说。每到星期五,孩子们的书包总是鼓鼓的,里面塞的是矿泉水。直到后来,老师们才知道,原来他们留着水不喝,是为了周五回家,给父母喝……

  无论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被这群可爱的孩子所感动。同时,在另一个缺水地区,一群孩子正背着箩筐,来往于取水的路上。

  “大灾有大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上苍不能帮助他们,只有我们与他们携起手来,渡过难关。作为小学生,我们能做的并不多。节约用水最重要。当你洗手时将水龙头开得很大时,请想起云南孩子们干裂的嘴唇;当你未喝完整瓶买来的矿泉水时,请记起那背着箩筐的孩子们的背影。珍惜水源吧!不要让自己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

 

    乐蟠初一:王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