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身边的爱_900字

身边的爱_90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相濡以沫的感动,没有同舟共济的经历,更没有亲密依靠的甜蜜。那始终平凡的生活,却是最纯粹的爱……——题记

  平凡生活,也许没有高调倾注的璀璨,没有细心教导的踏实,却是最深邃的唯一。

  妈妈的唠叨

  小时候,几乎每时每刻我都喜欢赖在妈妈的怀中,喜欢窝在被子里听妈妈讲故事,喜欢把自己胖嘟嘟的小手交给妈妈那双滑润的手。现在,虽然我长大了,但我却还是那么依赖着妈妈,尽管有时我会为她的唠叨而心烦,并装出一副叛逆女孩的样子,可是,实际上我是那样的心口不一……

  记得几天前,暴风雨过后的天气依然寒冷,寒冽的风毫不留情地鞭打着我通红的脸颊,我不由地打了个哆嗦。坐在前面的妈妈仿佛感受到了我的不适,停下车回头看了我一眼,担忧地问道:“还好吧?早上叫你穿厚一点,你不听,现在吃亏了吧!”一股暖流涌向心底,但一向好面子的我执拗地答道:“谁冷了,我都快热死了!你看你看,我额头都冒汗了呢!”妈妈不理会我心口不一的话语,利索地脱下了外衣,套在了我的身上,“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现在还嘴硬,万一感冒发烧了怎么办?谁来照顾你?明天我可还要上班!你自己能照顾地了自己吗……”听着妈妈的话语,一股暖流涌向心底……

  母爱是人世间最圣洁、崇高、无私的爱,但同时也是最寻常的爱。

  爸爸的耐心

  即使爸爸常年在外出差,我也从未有过缺失父爱的感觉,只因为——爸爸对我特有的耐心……

  正如那一天,炎热的夏日让人忍不住心情烦闷。我低着头向校门外走去,心中郁闷无比:哎,今天放学放得晚,晚了将近有一个钟头,脾气暴躁的爸爸肯定不会等我了!这么让人上火的天,还要去挤人流如海的公交车,真是讨厌!我泄愤似地踹了几脚身边的石头,不停的咒骂着。“晴晴!”一声熟悉的叫唤声传来,我猛地抬起了头,如同听到了什么惊天霹雳的消息似地抬起了头。“怎么了,看见我就那么惊讶?”爸爸向我走来,宠溺地揉了揉我的头发……

  父爱不如母爱那般明显,只因为——父之爱,深而沉重,是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得到。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爱充满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只是,我们未曾发觉罢了……

 

    上海市闵行区七宝第二中学初一:黄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