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一本最有价值的书——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_1000字

一本最有价值的书——读《窗边的小豆豆》有感_100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大家都知道吧!它能让我们识天地之广,晓人生之道。读书其乐无穷。

  我在这个寒假里就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的黑柳彻子,它讲述的是关于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但她的思维方式比较乱,不能静下心来学习,一般人无法理解,成了大家眼里的“怪人”。淘气的小豆豆一年级就被原学校退学了,后来来到了巴学园,巴学园和旧学校不一样,这里的教学方式方式先进,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没有沉重的学习压力。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后来小豆豆成了着名的作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被赞誉为日本最伟大的女性。

  这本书不仅带给全世界几千万读者无数的欢笑和感动,而且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20世纪全球最有影响的作品之一。还被广大媒体和读者评为“世纪最有价值图书。”

  这本书让我影响深刻的故事很多。小林校长是个思想开明、与众不同的老师,他觉得玩是小孩的天性,给小孩一定的自由时间,在自由时间里,巴学园孩子们可以尽情的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小林先生他还会时常带同学们散步、露营、温泉旅行等。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放松,因此,我认为,如果要评选全世界最好的校长,那肯定小林先生是第一名。

  小豆豆她们学习的地方非常特别,她们是从电车里学习的。电车里面的长椅子全被换成了小学生用的桌子和椅子。我真想知道坐在电车里学习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想一定很棒吧!

  读了这本书之后,书中小林先生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这句话是这样写的:“你们大家都是一样的,无论做什么,大家都是一样的。”这句话真是让我感触太深了。

  我以为结局是很美好的,可是,结局不是我想的那样完美。

  结局是这样的:那天夜里,从B—29飞机上,数枚燃烧弹投降巴学园,落在了电车教室上。凝结着校长先生梦想的巴学园,被熊熊的火焰包围着。先生无比热爱着的孩子们的笑声、歌声消失了,代之以催人心肺的恐怖声,整个学校毁于一旦。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我想校长一定很痛苦,因为那是一个美好的校园!

  虽然美好的校园没了,但是这个故事,却永远的记在我的心里!我还要向小豆豆学习,学习她有礼貌、勇敢、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小豆豆你真棒!我真希望我们中国也有一所这样的学校,如果现在小林先生还在世的话,我一定邀请来当这所学校的校长,因为小林校长理解孩子,他还有一颗博爱,宽容,仁慈的心!

 

    坝子小学五年级:杨可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