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仓鼠也疯狂_900字

仓鼠也疯狂_90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很喜欢胖胖的、可爱的小仓鼠。这个假期,我终于如愿以偿,买了两只小仓鼠来养。

  两只仓鼠一只叫“小雪”,一只叫“胖胖”。小雪全身雪白,体型娇小,胃口也很小,最喜欢缩在木屑里睡觉,有点懒懒的。胖胖身上大部分是白的,背上有一条淡淡的黑色斑纹,体型肥胖,胃口很大,喜欢睡觉,更爱吃东西。它们的眼睛像两颗黑水晶一样闪闪发亮,短短的尾巴像一团小毛球一样顶在屁股后面。他们的身上都很暖和,毛也很蓬松,像两个小毛线团一样,可爱至极,人见人爱。

  有一次,我喂完食后没关好门,害得小雪跑了出来,不见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办法像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这天,我吃饭不香,看电视不开心,就连睡觉也不安稳了。可令人惊喜的是,第二天一早,又困又饿的小雪自己跑了出来。我欣慰极了,轻手轻脚地扑过去,敏捷地捉住了它。我用专门的浴沙给一身灰的小雪洗了个舒服的“沙浴”,装了满满一盆美味的食物让它大吃特吃。胖胖被我关在笼子里,眼睁睁地看着小雪自由自在地洗澡、津津有味地吃食,用哀怜、祈求的目光望着我,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你看我多可怜,给我也吃一点吧!求你了!”我不禁笑出了声,然后把胖胖也放了出来。看着两只小仓鼠开心地吃着,我心底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比考试拿双百分还高兴呢!

  他们的吃相文雅,可也有个坏毛病——挑食。每天把食物放进去,他们便会睁开腥松的睡眼,跺着优雅的步子走到食盆前,用两只前爪找出它们爱吃的瓜子、谷子等食物,慢条斯理地吃着。如果食物稍大些,他们就会用前爪捧着,用门牙啃着,直到吃完为止。

  他们睡觉时同样十分可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生怕另一只不见了。你要是在他们刚睡醒时抚摸它们,平时温顺的仓鼠就会发出“滋”的一声以示警告,好像在说:“别碰我,人家刚睡醒,烦着呢!”

  在有阳光的时候,我就会给他们用专门的浴沙洗澡,把浴沙撒在他们身上,他们就会自己抖沙,直到自己又香又干净为止。厉害吧?

  看着两个小家伙一天天成长,一点点长大、长壮,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有一种责任感、成就感,还有种说不出的激动。我相信,我的小仓鼠一定会在我的“保驾护航”下快乐成长的。

 

    云南省玉溪第一小学五年级:孙国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