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科学实验_400字

有趣的科学实验_400字

2012-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一下午,我在家里看了一本书叫《游戏中的科学》。我翻了几页,看到有一篇能让葡萄干浮起来,而且能让它上下浮动。我心想:这个实验挺有趣,试试吧。于是,我就开工了。

  我照着书找来了几粒葡萄干、一杯水、一瓶醋和小苏打。实验开始了,我按照书上写的,先把几粒葡萄干放入水中,便马上沉在水底了。我接着加了一小勺小苏打和几滴醋。紧接着,奇迹发生了!葡萄干浮起来了!但刚浮到水面又沉下去。可刚沉到水底,又浮了上来。就像在上下舞动,真有趣!可心的问题来了:为什么葡萄干能上下浮动呢?

  我带着问题再次阅读书本,原来醋和小苏打能变成二氧气碳,产生汽泡,气泡附在葡萄干的表面,使葡萄干变轻,浮到水面下。刚浮到水面,气泡破了,葡萄干再次下沉,收集气泡,气泡够了,葡萄干再次浮上来,这样上上下下,就像欢快地跳舞。

  连一个小小的实验都有这么多学问,那么,大自然还有更多事情,正等着人类发现呢!

 

    康有为小学四年级:aqiao8088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