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_600字

寒假征文:《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_6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迎来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在这个假期里干点什么好呢?对,读书。于是,我就读了一本关于文明、美德、礼仪的书。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以文明、美德着称全世界。什么是文明美德了?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是否做到一种行为规范。

  文明美德不仅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小到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达到一个城市的脸面,一个国家的脸面,可见,文明美德的影响有多大。所以,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就更应该把美文明美德的这一良好好礼仪之风继承发扬下去。那么,文明美德有体现了什么呢?文明美德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甚至能体现一个城市额形象和风貌。

  其实,我以前也不懂文明美德。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乘电梯总是随便站一个地方。坐公交车不为老弱病残让座。虽然公交车大喇叭喊着为老弱病残让座,可我还是不肯起来,那个时候,“文明美德“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个陌生词汇。

  直到后来,我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后,我才知道文明美德可以从你生活中每个小细节,甚至一举一动表现出来,对我们小学生也是十分重要。从此,我就励志一个讲文明美德的人。

  从此以后,我过马路黄灯就停下来了,乘电梯总是帮忙按控制按钮,坐公交车有老弱病残者我便让座。

  文明礼仪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素质,用一句文明礼貌的话能使祖国繁荣昌盛,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们,我们要争做文明的主人,与文明礼仪同行……

    北重四小五年级:宋启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