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幻灭是成长的产物_900字

寒假征文:幻灭是成长的产物_9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说一个标准的高中生寒假会有多少假期呢?前前后后不到20天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在这个美好的寒假里面,我总算是端正了我的态度了。总算是回归现实生活了。

  一场心灵与心灵的碰撞,总算是在寒假里擦出火花了。以前,我总是幻想着,要是我能上中山大学,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啊;要是我能在课堂上夸夸其谈,而不受任何阻碍,那会让人多么喜悦啊;我整天颠沛流离地活着,我还能受到无数鲜花与掌声……那是更加美好的事情了。

  可是,我错了。

  我不知道,这个社会是一场激烈的竞争。面对一个已经高二的自己,我不可能去什么也不顾,毫无肆惮地活着。还有半年不到的时间我就是高三的学生了,其实我一直在期待着高三的到来,因为它意味着我可以挑战自己了。“幻灭是成长的产物”,为什么要这么说了,这句话给了我无限震撼与想象。为什么幻灭,因为我不什么千金大小姐,公主啊,我更不是一个学习特拔尖的人……可是我却是习惯去想象自己就是那样的人。然而想象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可是,现实并不是你所能随心所欲的。我要成长,就必须抛下所有的幻想,面对生活,然后改变自己,最终超越自己。

  是的,我就是喜欢超越自我。20天的寒假,我从一个懒惰的家伙欲欲成长着。的确,我是一颗小草,我实在是不能和大树相提并论,可是猛风一来,大树倒下了,而我却是很淡然地站在那里,因为什么?

  因为我还有梦想,我要上中大,我一定要上中大。或许别人觉得可笑,但是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只能说,我并不觉得你对我有多么重要。

  寒假,的确一个假期,我觉得不应该说我去了什么地方,接触过什么事情这么简单,而是应该我在寒假成长了,我成长了一个有理想的人。

  我接触了亲情,我接触了人们最初的梦想与幻灭的生活。不管怎样,每个人对幻灭的理解都是不相同的。我对幻灭的理解是我不能再去想象言情小说的女主角便是我,我更不能想象电视剧的女主角也是我。但我可以有理想,幻灭与理想是本就压根没有交点的事情。

  但是我寒假的确很精彩。为什么呢?因为我再一次认识了自己,肯定了自己,制造机会改变自己,然后超越自己。

  寒假结束了两个多星期,我的生活是被学校浓郁的压力充斥着的,但我是多么幸运,我是一个有理想更是喜欢挑战的人啊。

  我什么也不怕,就这是我们90后青春的色彩了。

    洛溪新城中学高二:何梓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