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街头见闻_600字

街头见闻_6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我们的城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那宽阔的马路平坦洁净,向远处延伸;立交桥雄伟壮阔,车辆川流不息……这些都凝着农民工的心血和汗水呀!

  冬日来临了,整个城市几乎被寒流包围。

  我与表哥走在街上,看到远方花坛边上躺着许多人,他们一排接着一排。我正疑惑,他们都是些什么人呢?我慢慢走近,发现他们都是些农民工。他们疲倦的身体很快进入梦乡,就连路上车辆来往的汽笛声、喇叭声也无法把他们吵醒。我慢慢地靠近他们,看见他们嘴巴微微张开,还不时流出口水。我想:他们真是可怜,冬天寒风刺骨,只有单薄衣物保暖,春节快到了也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看着他们这黝黑的皮肤,破旧的衣物我又能如何帮助他们呢?

  我摸摸口袋,只有三枚硬币。“包子,包子!热腾腾的包子!”哎,我可以请他们吃一个包子,而且包子热热也小小总会让人温暖吧!于是我买来了包子发给大家,“不好意思,我只有三元钱买不了多少大家将就下吧!”只见他们把包子撕开一半,另一半让给朋友狼吞虎咽了起来。脸上笑了起来,是那么满足,脸上充满喜悦。这是我第一次见他们笑,因为从前他们总是那么劳累。

  一个小小的给与就能令一群辛勤劳累的工人们得到满足,在这个逐利的社会,农民工们是为我们作了多少贡献?在这冰天雪地的冬日,他连个栖身之所也没有!但愿他们用宝贵的双手建造的城市终有一天,也能成为他们的家!

 

    花苑小学五年级:梁海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