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过春节_700字

过春节_7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春节,我很开心,今年的春节是在我老家江苏过。我走到了我们的小区门口,广场人们正在载歌载舞,你看那个阿姨跳的多好呀,舞姿优美,你在看你几个小孩子还学着大人的样子跳舞,跳的多像啊!

  过春节我最喜欢的就是收红包,拿压岁钱,每当人们问起我过年你最喜欢干什么我会说出很多,但是我还是喜欢江苏的一个习俗,每到过年我们的亲朋好友都会等家里等着小朋友来要糖,每当一个小朋友来到家里,说上一句美美的祝福,就会得到一把糖,我们心里都会美滋滋的。我现在最怀念的还是我小时候我们在老家和哥哥一起去奶奶的朋友家去爷爷的朋友家要糖,要糖的时候还有一个讲究呢,就是在别人给你糖时一定要说:谢谢。不让新的一年会有霉运,这个说法我小时候才相信,现在长大了不太相信当然我们还是要懂礼貌,我只是不相信会有霉运。哥哥那时候总是爱抢我的糖,我小时候嘴甜,糖就得的多,哥哥就不服气了抢我的糖,我不高兴了就会想爷爷奶奶哭诉着,哥哥只好乖乖的把糖还个我,我在开开心心的去于我的好朋友分享着些糖哥哥就会在一旁不高兴的说:哼!糖都不给我。我就会说:好东西总要要一起分享呀!哥哥你要那么多糖有什么用呀?出不完就坏了还不如和朋友一起分享的好!哥哥听了,还是不一起分享,生气的走回屋里,我就和好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开开心心的过完春节。

  我喜欢小时候的春节,开心、快乐的春节!

  长大了就不经常回老家了,老家要糖的习俗也没有了,但是还有一项活动我们还是非常的喜欢那就是领压岁钱、收红包。开始贴对联的,吃完年夜饭了爷爷带着三分的酒气高高心心上椅子贴对联看那: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写的多好呀!

  虽然今年没有要到糖但是我能见到爷爷、奶奶、老爸、娘娘和哥哥,我还是很开心!

 

    安康市汉阴县城关一小五年级:孙丽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