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_700字

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_7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今中外,赞美太阳,描写日出日落的文章比比皆是。前些日,一次偶然也让我享受了一回日落的良辰美景。

  u坐在乡下小屋的门前,抬头仰望天空。也许因为此时的太阳正在西沉,所以太阳给我的感觉不再像从前一样高不可及,好像只要轻一伸手便可触摸。蓝色的天空渐渐发白,呈现一片浅灰,几朵漂浮的白云给寂静的世界增添了几分祥和。远方被淡淡雾气笼罩着,隐见高山的轮廓。近处,西沉的太阳照在那流淌的小溪上,反射着白银的光芒。

  太阳继续西沉,看上去比我家那棵高大的老榕树还矮了一截,正好透过枝叶间的缝隙照在我的脸上。不过,太阳的颜色有点单一,并不像我记忆中画家笔下那辉煌多彩的样子。在这浅灰色的天空笼罩下,一切颜色,花的红,树的绿都不再鲜亮了。散去斑斓的色彩,整个世界显得更加宁静、神谧。大地表面渐渐凉却,有了惬意的风,鸟儿鸣叫着纷纷回巢,这一切似乎是在送别送即将离去的太阳。

  渐渐,太阳沉入了西山,但它的身边仍留下一条半透明的红色光带,照亮了半边天空。可以想象高山后的太阳别样的风采。此时的天空美丽多了,可爱多了。深灰色的天边镶着那条红色的光带,那是太阳送给大地的礼物。光带之上是被太阳映得发白的天空,再往上就是深蓝色的夜幕了。在灰与红的交接处还隐显着一缕缕紫光。这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比刚才的情景更为壮丽。这抹光为深灰色的天空增色不少,为大地留下辉煌,为人们留下了对太阳的怀念和对明天的期盼。

  此时的我不禁会想起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红色的光带在渐渐褪色,只有在太阳消失的那山脚还泛着红晕,迟迟不退。阳光退去为大地带去了黑暗,相信万家灯火的夜景必将取代神圣的日落美景成为另一种人们和乐融融的人间景象。

 

    花苑小学五年级:梁海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