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知足者常乐_650字

知足者常乐_65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呼呼的刮着,路上的落叶被风刮得漫天飞舞,就像一个个美丽的小精灵,向人们宣告着秋天的到来。

  看,在远方有一栋房子,房子里的灯已经熄灭了大半。只有为数不多的灯在不知疲倦的继续工作着。

  在这为数不多的亮灯里,就有我一个。我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桌前,在想着一个问题,一个人是否要学会知足。

  想着想着,耳边好像出现了许多声音。有老师,有同学,有家长,有朋友,有……

  老师说;“不能知足呀,不正是古代先贤有不知足的精神,才有了他们今天的成就。

  同学说;“不能知足呀,我们只有不知足才能在成功之后更进一步,从而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啊。

  ……

  我知道,这是为我好,可这结论总是对的吗。我看不是。因为古人云:知足者常乐。

  是的,我们应当知足,每当我们为一件昂贵的衣服而与父母争吵时,我们应当看到世上还有那么多没有衣服的人,我们为什么不知足呢?

  当我们因为饭菜不可口或者没按自己说的去做而对父母耍脸子时,我们应当看到在这个世上还有很多吃不上饭的,而我们只是不合口,我们为什么不知足呢?

  当我们因为父母忙,并没有带你出去玩,而我们对他们的态度就好像他们有多对不起我们似的。我们难道就不应该想想?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无家可归的孩子?而我们只是偶尔父母因为忙而不在身边,想想这些,我们为什么不知足呢?

  当我们……

  是的,我们应当知足,当你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或不开心时,我们应想想我们是多么的幸福,不缺衣不少食。每日每月都能享受到父母的宠爱,知足吧。

  知足者常乐。

 

    三十九中高二:蔡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