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羽化_1200字

羽化_12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岁月的路上,花开败了,叶落光了,于是乎觉得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年华碎成灰羽,在无限广袤的天地间自由飘荡。

  辛弃疾曰:“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百看不厌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中米兰·昆德拉云:我们面临着生活中突然降临的一切,毫无防备,就像演员进入初排,但如果彩排只是生活本身,那生活又有什么意义呢?

  为此,我开始迷惘,我们的未来,前生今世,又该是怎样的呢。

  泡上一壶茶,本来毫无生气蜷缩在杯底的茶叶由于水的缓缓注入而兴奋起来,翻滚着一曲曲曼妙的华尔兹,看着这些茶叶兴奋的样子,我突然想起了华罗庚,那个不甘心只做个小店员的数学家。是时候我们需要像这样确定我们前进的方向了。毕淑敏在《我的五样》中也曾提到过,有了确定的方向,剩下的便是迎接风起潮落的决心和勇气了。

  喝掉第一杯,再泡上第二杯,与第一杯来对比说,茶叶更舒展开来了,仍旧兴奋地飘舞着,又似有了新的生机,茶香显得更加醇厚,绵味悠长将我带入第二个意识流中。要想成功必须接受挑战,接受暴风雨的洗礼。玫瑰虽香却荆棘丛生,荆棘鸟在大雪中洗濯了头发,骏马踏碎了秋风在冀北辽阔的平原上撞响了沉重的鼓点,过往霜寒漫步的桥上凝固了黎明和夜。只是可惜,昙花仅一见。那种鸟儿,生前唱的那一次最动听的歌,那声音比所有鸟儿优美的声音还要好听,却仅仅只能是一次,这曲完毕,它的生命也该结束了。古老的神话传说,凤凰涅盘,五百年一轮回。要想成为凤凰,接受众鸟的膜拜,必须承载五百年的烈火熊熊,五百年的灼烧,是何其痛苦的煎熬。可一旦有坚定不移的成为凤凰的信念,它定会完成凤凰大业,浴火重生,浴火永生!

  悠远的历史长河中,我仿佛看到了伽利略、哥白尼、牛顿……冰冷的物理世界,他们执着坚守,向我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方努力才有收获,要有收获就一定要有扬起风帆,把稳舵盘,冲破巨浪的决心和勇气。

  前两杯茶只是前奏,泡上第三杯后,发现此时这一杯才是真正的一杯好茶。茶叶经过不断洗涤后,显得颜色深重,味道变得更加厚重,但多了丝清爽。第三杯的茶叶既不兴奋,也不低调,使我明晓了中庸之道的精髓:放任自然,洁身不染。

  “国为重,家为轻,科学为最重,名利为最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他谦虚淡泊,不求名利。浩瀚的太平洋,阻断不了他一心回祖国怀抱的梦想。这位祖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学森,不顾美国当局的监视和胁迫,美国官方甚至有人称:钱走到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我宁愿把他枪毙在美国,也不能让他回国!可是钱学森最终还是回来了。

  “两弹一星”成名后的钱学森,晚年依旧淡泊,不接受吃喝礼请,大小红包,不参加任何“应景”工作。他值得我们敬重,他那努力奉献,时刻预备落叶归根的精神更令人震撼。

  小草葳莛顽强是经受过“野火烧不尽”的洗礼,落红随河水悠悠远行,雷声雨夜后,依然朗声放诵,不是“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气质么?

  迷惘只应当是暂时的,我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迈上自己的新台阶。

  写到这里,猛然发现,第三杯茶早就凉了。

 

    江苏省高邮第一中学高二:路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