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祝福楼顶上的蓝色时光——献给高中“童年”生活_1200字

祝福楼顶上的蓝色时光——献给高中“童年”生活_12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亲爱的小孩,快点擦干你的泪珠,被风吹熄了蜡烛,在黑暗中独自漫步。愿我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题记

  我喜欢看天;

  我喜欢看天的恬静、湛蓝;

  我喜欢看天的恬静、湛蓝产生与我心底的共鸣。

  于是,我祝福在楼顶上的蓝天时光。

  高中生活来临了,来得措手不及,随着它的来临,鼻子里的卷纸墨味更浓了,与太阳见面的日子也少了,与在几微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最重要的是:看天的机会少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一通心灵之门,这扇门的内外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我的高中生活在这扇门中享受着,享受蓝天的惬意。这扇门,就是教学楼的楼顶:我喜欢在课间到这儿来看一看。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站在这里用手遮着眼睛看太阳,我喜欢这种太阳抚摸时的感觉,看着街景,一切都很恬静,淡然,即使平淡,但不乏味。琐碎但却让人享受其中的过程。我仿佛能回想起在风卷浪滚之中,与玩伴一起捉迷藏的情景,我能回想起与玩伴赤着脚在海边筑城墙的情景,我能回想起一起看余霞的情景……原来,高中的生活也可以有童年的快乐,这源于楼顶上的一片蓝天。

  学业繁重,思绪万千,觉得一切都很冗杂,考试即将来临,我喜欢站在楼顶上对着蓝天倾诉我自己的心声,我也在向她祈祷,祈祷我的这一学期可以圆满结束,我不像其他理科生一样束缚自己(虽然别人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在这片蓝天之下,我心宁静;在这片蓝天之下,燕子来了又去,时光匆匆如过客。我仿佛看到天空有被蝴蝶踩过的痕迹,有被花朵亲吻过的痕迹,有被彩虹亮擦过的痕迹。我是一个孩子。一个喜欢蓝天的孩子,一个深爱着这一切的一切的孩子,一个渴望被蓝天眷顾的孩子一个已读高中,但仍可望童年美好的孩子……

  我喜欢这楼顶上被蓝天笼罩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可以释放另一个自我,可以唏嘘又一个水木年华,可以歌唱亭前花开花落,可以心系天上云卷云舒。春的欢快,夏的热烈,秋的满足,冬的静谧,都在这个世界中淋漓尽致,在这个童话的世界中升华,即使没有巧克力墙壁,没有棉花糖花朵,我依然享受这份纯真,我依然沉浸在这份美好……

  是谁美得那样甜,那样深,那样静谧?一串一串明珠闪着光亮,迸出天真,清泉底浮动,泛流到水面上,灿烂,分散!细香无意中,随着风过拂在短墙,丝丝斜阳前,挂着留念!

  风卷起叶子落在脚前,拾起它,发现我进入了整片树林,在这被风吹过的夏天,我仍是我,只是多了一份对楼顶天空的憧憬与向往。

  我祝福你,祝福寂寞和牵挂,祝福我惦记的,我忘记的,祝福灿烂和黯淡,祝福流逝,停滞,感伤,祝福住在楼顶上的蓝天时光,祝福高中生活……

  我祝福你。

  人贵有一颗童心,爱尔兰一位作家说:大多学识丰富的人,他们获得美感的能力反不如孩子。在孩子的眼中看到的是海上多情的浪花,而成年人的眼里看到的却只是海水苍茫浑浊的泡沫。孩子眼中的月亮,大人眼中没有。

  ——后记

 

    三中高二:林欣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