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一刹那,永恒_1000字

那一刹那,永恒_10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烟花虽绚烂夺目,但它的美只存在于升空四溅的一瞬间;流星虽华美烂漫,但它的华丽却只流淌在频频陨落的霎那间。烟花易谢,流星易别。

  ——题记

  曾经有人问我:“世上的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当时,我很迷茫。从未有人问过我这样深奥的问题。正当我不解思索的时候,我的面前走过一对很恩爱的小夫妻,他们面瓜笑容的走进了夕阳。突然,我有一种冲动,便回答:“是爱情,那是永恒的,无保质期。只要增添了一点兴奋剂,就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可我的回答她并不满意,她反驳道:“这世上的爱情无绝对,有多少走进婚姻殿堂的人是因为一时冲动,这世上又有多少不幸福的家庭,期待着解脱这婚姻的枷锁。所以爱情,并非是永恒的。我想,我们还是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在回答我吧!”话音刚落,她便急匆匆地离开。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深思中……

  寒假,一般的人都会回家过年,当然,我哥也不例外。说实话,小时候的我,经常被他欺负,所以我挺讨厌他的。而且,他还经常讽刺我,说我笨。但这个寒假过后,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了一个大的转变……

  那是一个下雪天,我躺在床上发呆,想着中考的事情。正在我唉声叹气的时候,我哥冲进了我的房间,没好气的问:“这次期末考,考得如何?要知道,这可是很重要的。是决定你未来的关键性的一步。”我撇了他一眼,便没好气的回答:“不关你事,你少管。”本想说完后,他会狠狠的骂我一顿,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会用温柔的口气回答:“你是我的妹妹,只要有关你未来的事,都与我有关。而且,你要知道,我一直都相信你可以,你能行!区区的一个中考,难不倒你的。只要你肯努力,肯去做。”在他要转身离去的时候,他又说了一句话:“我希望,当我回来的时候,能够听到你的好消息,加油!”我沉默了,从未想过,我的哥哥会如此的关心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再次陷入了一片沉思。

  今天,我又碰到了那位问我问题的人。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你现在,能回答我了吗?”我笑了笑,回答道:“是一句不经心的鼓励,那是在你手足无措时,对你的一种关怀。这是永恒的,当我在将来的某一天,遇到了一件困难的事情时这也同样很受用。”这一次,她笑了,不仅仅是微笑,而是开怀大笑。“没错,你懂了。这就是一种爱,是不经意间的真情流露。它比什么都来之珍贵。”她笑着说。

  这一次,不再是,他一个人离开。而是两个人走向了黄昏。这一次不再是遗憾。而是一种满足。

  随着夜幕的降临,两道狭长的影子交织在了一起。

 

    青田县高湖镇初级中学初三:书香溢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