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一抹红微·醉意添_700字

一抹红微·醉意添_7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川水长逝,谁凭栏,故日犹望相思?千古帝王,空名罢,渔樵几番闲话。功名大梦,秋水难收,红尘烟微茫。空烂山海,人家只言天凉。独身谁言天长,素月共风光,无限江山,空梦一场。红颜笑,飞絮梨花老,枯客尚早,城阙徒固汤,青丝染血,天下倾亡,又一度轮回也。

  那夜微凉,你就那样含笑饮鸠酒,也许你已料到终有这么一天。在那个年代,你依然坚持自己的爱好。哪怕亡国。后人凭吊叹几声。无不钦佩你的才情,却又惋惜南朝的凋零。

  我觉得你适合当一名女子,也许曾布衣荆钗,而今却略施粉黛。轻摇裙摆,明艳不可方物地露出莞尔一态。细腻如女子才能写出那样柔美的诗句吧。不知道人家怎样评说,也许你想不到,曾以为只能安慰自己的缠绵悱恻也能安慰后人。

  我确信你一定是经历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的,否则凭空抒情会略显矫揉造作。月上枝头时,你回忆起曾经的爱情,写下了那亘古不变的思绪交错,也许你作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

  陌上,那一缕红尘;心头,那一副素颜。在风中独自起舞,一缕惆怅,宛若离殇。那一转身的拂面,温暖了心之庭院。素锦年时的安然,与你,与她,息息相关。

  三更盏灯,孤棋独饮,愁情欲风卷帘。说不尽,最是美景,最是阑珊难言。诺大的紫禁城,莫不是一个知心人都没有?你只好翘首期盼,望断了天涯,望穿了秋水,那涌动的星光,划过,望成了一幅时空画卷。于是,你便作诗来给自己一些安慰。

  一场云梦一场空,一丝花落红尘中。

  当暮色渐蓝,你那里,可是新月一弯?枕边也该有,一段怀念,一串梦幻。

  我走在布满雏菊的天上,这是西班牙诗人洛尔卡奇异而迷人的诗句。我愿绣这一帧天空,赠你一段欢途。

  轻轻颔首,低喃再会。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北方中学37班初三:周徐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