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信念的力量_650字

信念的力量_65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因为小草有给世界奉献一分绿色的信念。——题记

  做任何事,因为有信念才能成功。虽然为了这份信念,有时会付出太多的代价。

  2009年10月的一天,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开心地上课时,一件惨事也在另一个地方发生了。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长江大学有一班学生到江边游玩,本来是为了减轻同学们的压力,可谁曾想……他们正在开心地玩,还聊着他们感兴趣的话题,一声声“救命”打断了他们。这群热心的同学走近江边查看,看见两个孩子在水中无助地挣扎着,那一刻,他们的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救起他们。

  于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搭成人梯,走进了这个人称“死亡之水”的水域。他们知道,每年在这片水域发生的溺水事故数不胜数,但他们并没有“知难而退”,因为他们有信念,救人的信念。

  由于水情复杂,人梯终被冲散,但他们依然毫不畏惧。在救起第一个孩子后,筋疲力竭的文体委员何东宇无声无息地沉入水中;再救第二个孩子时,更加困难,施救的人都无力再游回岸边,此时,在岸上的方招为救同学也跳入了水中。最后的结果很不幸,陈及时、何东宇、方招三位同学被无情的江水吞噬了。

  很多人都问:“值得吗?”或许为了两个人而损失了三个人,最起码在数量上来看,很不值,但我相信,就算再让他们选择一次,他们还会这样做,因为他们有乐于助人的信念,有勇于奉献的信念。因为有了这份信念,他们不畏任何艰险,他们是真正的烈士。

  事后,班长姜东琳说:“那天晚上我做梦了,梦见何东宇在对我憨憨地笑。”只因他们不曾后悔过。

 

    山西晋城陵川三中初三:景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