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又逢下雨天_1000字

又逢下雨天_10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伴着哗啦的声音,窗外又下起了大雨,模糊了我遥望远方的视线。没有狂风的呼啸,也没有雷的轰鸣,雨就这样悄悄的下了起来,越下越大。我抬头望着雨幕,又想起了一年前的那个下雨天。

  计划了好久,老师终于决定明天全班去春游,大家都很兴奋。按照计划,我们要去爬那离学校不是很远也不算很高的小山。第二天一早,同学们都穿了运动服,背着中午要吃的食品,兴高采烈的出发了。那天早上天气很好,大概是慈祥的老天爷知道我们要春游,特意安排的吧。终于来到了山脚下,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向上冲。不过刚爬了三分之一,速度就降下来了,刚开始的力气全都没了,剩下的路程,只能交给毅力了。大家互相拉着拽着,继续前行,不只爬了多久,大家都感到很闷,抬头看看天空,天啊,全都是乌云,是要下雨了吗?老师对大家说:“同学们动作快点,好像要下雨了,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个亭子,咱们快到那去!”刚刚说完,大家又不知从哪里找回了力气,向山顶奔去。我们正跑着,就下起了雨,这雨来得急,下的又大,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只是不停地往前跑。

  “啊!”谁的惨叫声?回头一看,是小若,我最好的朋友,雨天路本来就滑,这又是山路,滑倒在所难免。我忙拉住她的手,可是,地上太滑了,这里路又陡,我和她一起向下滑去。慌乱中我抓住了路边的一棵树,我让小若爬起来,可是,他身边什么能抓的东西都没有,试了半天,还是趴在地上。雨下得那么大,我们又都趴在地上,心里只剩下害怕,我们希望有人来救救我们。于是我们喊老师,喊同学们,可是,或许是雨太大了,淹没了我们的声音,或许是他们已经都跑到亭子里了,喊了半天,一个人也没有出现。我一只手抓着小若,一只手抓着树,力气很是吃不消,我实在坚持不住了,很想放开一只手。这时候,如果我放开了小若,我就可以抓着树爬起来,可是那样,小若就会摔下去,不行,不能那么做。但是,这样下去,我只能放开抓着树的那只手,那么我们两个都会摔下去。正在犹豫之中,我的力气已经完全耗尽了,我和小若一起滑了下去,但我始终没有放开小若的手。也不知滑了多远,我们两个被大树卡住了,还好,我们还活着,而且都没有受伤。我们紧紧抱在了一起,什么都没有说。我们站起来,互相望望,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们哪里还像两个小姑娘,分明就是两个泥人!

  这时,雨已经停了,老师和同学们跑了过来,看看我们虽然没有受伤,却是满身狼藉,全都笑起来,我们也笑起来,笑得那么轻松。

  时隔一年,有下起了大雨,又是匆匆的来,急急的下。小若,一年不见,你还好吗?你此刻是否也和我一样,望着窗外的大雨,想着一年前的两个泥人,呵呵的傻笑呢?

 

    伊吗图中学初三:左晓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