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遗失的甜蜜_1000字

遗失的甜蜜_10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遗失的甜蜜河南漯河实验中学八九班夏璐“呯呯呯……”耳畔传来母亲的敲门声。我放下手中的笔,揉揉发酸的脖子,去给母亲开门。刚打开门,如同刚去超市洗劫过一般的母亲,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跌跌撞撞地进了屋。望见我书桌上的作业,母亲的眼神中平添了几分满意:“在写作业啊?我给你布置的书法完成了吗?琴练了没?”我不耐烦地应付着。忽然,母亲像想起什么似的,从袋子里扒出了一个精美的心型铁盒,“你最爱吃的巧克力,喏,给你买的”。我一怔,这场景在我的记忆中有些遥远又有些熟悉,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回到了从前……

  那时,我还小,每年放寒假,我都会去乡下的姥姥家。每次听说我要去,姥爷总会提前好几天就蹬着三轮车,去离家几公里外的小镇上,为我买一大兜花花绿绿的酒心巧克力,然后宝贝似的放起来,等我去了,姥姥才会笑眯眯地抓一把给我。当时,我也总是舍不得吃,把玩上好一阵子,才下决心解开封口处的丝带,美美地填入口中,静静地待它溶化,享受上好一阵子。我总是将这不知为何品牌的酒心巧克力视为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那时不懂事的我总是揣着一口袋的巧克力出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弹珠,输了就给大家巧克力,每次我都是输的一个也不剩。望着两手空空的我哭丧着脸进了家门,姥姥总是又可气又可笑地骂我小败家仔。继而姥爷转身进屋,又拿出一颗来,抱着小小的我坐在院子的板凳上,剥开糖纸,把巧克力放到我嘴里,我正要咬,姥爷又飞快地拿走了,我便装模作样地哇哇大哭,姥爷看着我着急的样子,一边笑着说我是小馋猫,一边把巧克力塞进了我的嘴里。我轻轻地一咬,那甜的发腻的“酒”便顺着我的嘴角流下,姥爷大笑,我也傻傻地笑。在一旁喂鸡的姥姥走了过来,用那双粗糙的手擦拭我的嘴角……

  “想什么呢,怎么不尝一颗?”母亲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也打破了我那记忆中的美好。我回过神儿,打开盒子,金色的绸缎上躺着几颗用锡箔纸包裹着的巧克力,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同一粒粒的钻石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华贵的让人有些难以接近。我打开一颗放进嘴里,醇厚,浓香,却有一阵阵挥之不去的苦涩。我知道,这种巧克力肯定要比那种酒心巧克力贵上十几倍,甚至几十倍,而我却再也品不到记忆中的味道……

  若有所思地走进书房,望着桌子上小山似的课本和资料,我忽然明白:那些甜蜜,那些快乐,那些温暖,那些纯真,已经永远地遗失在了光阴里,遗失在了岁月中?……

 

    漯河市实验中学初二:xl315265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