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七夕_750字

七夕_75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七夕,看似无关的节日。

  天空一丝丝暗淡,织成澄澈冰凉的夜。没有看见星辰,亦没有如往年一般在夜里下起雨来。洁白如瓷的月被谁悬挂在夜冷冷的瞳孔中,安静地,倾斜了一地柔弱的光线。

  记得母亲曾说起,在她儿时的那个年代,在这一天的夜,总会有些人家将盆子放在院子里,收集那晚的雨水。传说那些并非纯粹的雨,而是织女与牛郎相会时落下的泪,若女子用来洗脸,便会得到天仙般的容貌。

  而我终究不曾尝试过,便也不知真相是否如此。

  儿时的我,也不知为何相见也会有眼泪?不知很多年以前的这一天,是否真的有谁用了这样一盆冰凉的水洗脸,又怀了怎样的心情?

  印象中的女子,总是这般多情而温柔的动物,似一尾鱼,在冰凉的水中兀自摇曳着远去。

  风在一个空间与另一个空间里飘荡,似乎在偷听谁与谁耳边的情话。缠绵的话只有化作声音或者文字时才会变得动人,却又变得不真实。而永恒,莫不是是更虚假的幻象?

  想起,谁曾在某一个凉如水的夜晚祝我“情人节快乐”,那个可爱的模样。

  我莫名的收下这特别的祝福,后来才想起大概是因为不久后的平安夜或是圣诞节。于是被莫名的感动了一阵子,以至于好久以后的今天,当我忘了那个具体的日期后,还依稀记得那个透着几分可爱的话。

  这一年的七夕,大概不会再有人对我说“情人节快乐”了吧,因这到底不是与我相关的日子。

  忽而想起,是否也该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道一声“情人节快乐”,却只怕不是谁心中所期盼的那个人。

  却依旧愿意怀着美好的祝福度过,在这美丽的节日。

  想象传说中的牛郎织女会如何遇见在长长的鹊桥,会不会有鲜红的玫瑰,背景是荒凉抑或繁华……

  兀自绵长的遥想,却是空白。

  不过如往常一般的,安静的夜……

  生命的真相,莫不过一个空寂的夜,留你独自循着那一缕绵薄的气息,兀自猜想?

 

    湛江市二中初二:黄琼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