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雪初晴_550字

初雪初晴_55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2,16日,也是星期四,下了今年第一场雪,也可能是最后一场雪。

  我还记得,那天,雪是窗外的第一道风景线,而雪后,窗外洒落的一片阳光留下的的碎影,则成为了另一道风景线。

  有人说,柳絮就如漫天飘雪,我没有见过柳絮漫天飘飞的美丽景象,而那天窗外,纷纷扬扬飘落的雪,就如我幻想中柳絮漫天飘飞的场景一模一样,真实得不留一丝空缺。

  雪,依稀还在下着,看着它,便快速传来一丝寒意。这雪,虽不能用鹅毛大雪来形容,但这深蓝色的天配上这如柳絮般的雪,带给人的是一种很特别的新意。

  窗外还继续着原来的景象,只是,感觉雪是旋着落下的,而且也越来越小。已经夜晚了,黑色的夜空中已寻不到雪的踪迹。

  雪后。

  我从床上起来,已经六点半了,透过窗户,天还是一片深蓝色,没有了雪的衬托,净色的天空中显得格外单调。

  可是,天边透着一圈圈金色的光圈,我心想,今天会是雪后的第一个晴天吧。

  果真,八点时,第一缕晨曦露出天边。

  近中午,窗台上植物的叶片已被阳光照出了浅绿色,绿得华丽,绿得耀眼。

  校园中的花园,也早已被印上了阳光细碎的光斑,一切都因阳光露出了暖意,让人捕捉阳光的光斑的同时格外温暖。

  尝到了第一场雪的寒冷,才会加倍感到了雪后第一次晴天的暖意。

  初雪,初晴,给我们带来的两道风景线,寒意,暖意,因它们给我们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那样祥和,那样富满了新意。

 

    湖南桃源文昌中学初二:刘若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