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2011难忘的事_1500字

2011难忘的事_1500字

2012-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年的钟声敲响,才让人恍然发觉日子的简单易逝。幸而有了笔,记录了平凡又复杂的2011。年末岁尾,又到盘点时节,从一页页墨香犹存的文字图片中,精心择出我们关注过的事儿,是一件开心的事,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崭新的2012已悄然开始,回头望望,值得铭记和骄傲的真是太多太多……

  公交车回来了

  2011年3月1日,巴彦浩特公交车恢复运行。之前连续几年,巴彦浩特公交车问题连连,最终导致停运,居民怨声载道。为解决问题,阿左旗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注册成立了“阿左旗国有控股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新购进6辆公交车,实行统一管理,开通3条线路,覆盖学校、住宅区、机关单位。

  修复定远营

  2011年3月初,定远营保护工程全面启动,八个月后,已初步修复成功。数百年来,定远营一直是阿拉善地区最重要的政治经济和宗教文化中心,是内蒙古西部地区最具传统特色、历史文化遗产较为集中、文物资源比较丰富的建筑群落。2007年,阿左旗政府邀请北京及自治区有关专家对定远营古城进行了现场考察和评估,一致认为定远营古城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文化价值,尤其在研究民族史和北方民族关系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日本地震核辐射污染掀起购盐狂潮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东北宫城县以东海域发生9。0级地震,地震造成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核辐射波及周边国家。随即与之相关的“吃碘盐能防辐射,海盐会被污染”等流言大量出现,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抢盐狂潮。就在此时我盟掀起了一股购盐热。一时间巴彦浩特大小超市的食盐被抢购一空,本报及时辟谣,制止了我盟居民的盲目跟风。

  “7·30”抢劫杀人案告破

  2011年7月30日,巴彦浩特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引起群众恐慌。7月30日凌晨0时08分,阿左旗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男子报案称,其妻子在自家超市被人杀害。经民警现场勘查,死者颈部被锐器划开,大量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由于案情重大,公安民警展开大规模调查走访,8月3日下午4时,民警在东城国际附近一工棚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30”杀人案仅用4天成功告破。

  “白骆驼”搬家了

  2011年8月15日,一辆起重机缓慢吊起巴彦浩特转盘“白骆驼”雕像。这个有着三十年历史的、巴彦浩特最着名的地标式建筑搬家了。“退休”后的白骆驼现摆放在阿拉善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如今一座崭新的铜骆驼取而代之,屹立在转盘中间。

  天宫一号启程

  2011年9月29日晚21时16分,天宫一号从我盟飞向太空,实现了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飞行试验,随后我国将依次发射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与其进行对接。我盟群众对此非常关注,很多人通过电视和互联网观看了发射过程。

  王多民赴南极科考

  2011年10月25日下午3时,“阿拉善盟南极科考第一人”王多民从巴彦浩特出发前往南极。在盟气象局门口,同事及王多民妻子为他送行。王多民是幸运的,他经过层层选拔,2011年8月被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确定为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成员。此次南极考察,他要在中山站进行为期一年半之久的大气成分观测和地面观测工作。10月29日,王多民从上海登上“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北上天津。11月3日从天津港出发于11月29日抵达南极中山站。

  阿拉善首届万峰骆驼节

  2011年11月19日,首届阿拉善万峰骆驼文化节在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塔木素隆重开幕。一万多峰骆驼在这里云集,宏大的场面让数千名观众为之震撼,上百名媒体记者及摄影爱好者现场采访拍摄。此次骆驼文化节内容丰富,盛况空前。来自我盟及邻市各旗区的400多牧户、2000多牧民参加,汇集骆驼达10000多峰。本次骆驼节5公里双峰驼越野赛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记录。

  焦恩俊来到阿拉善举办助学晚会

  2011年12月22日,“关注、行动、成长,爱在阿拉善暨2011焦恩俊国际影友会爱心助学晚会”在阿拉善腾格里大酒店举办。着名演员焦恩俊来我盟做慈善事业,为阿拉善特殊教育学校捐款2万元,为15户贫困学生每户送去助学金3000元,还为阿拉善志愿者服务队送去了1万元的活动基金。从1998年起,焦恩俊就一直投身于慈善事业,帮助许多孤儿和贫困家庭的孩子。此次来阿拉善,焦恩俊同样用他的爱心帮助了阿拉善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当日焦恩俊通过歌友会的方式,现场募集了捐款15300元。

 

    安徽霍邱城关中心校初二:焦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