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那一刻,我读懂了妈妈的心_800字

那一刻,我读懂了妈妈的心_8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一月的天气已经很冷了,吹来的风带着丝丝寒意……

  “叮铃铃”闹钟响了,得去上学了,外面的天气那么冷,被窝里却是那么的温暖,真不想起来啊!真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去外面“挨冻”,心里想的总是和现实有很大的区别,现实总是那么不尽人意的。

  没办法还是得从床上起来,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忽然之间有一种头晕的感觉一闪而过,并没有在意。

  “叮铃铃”,“叮铃铃”

  上课了,那种头晕的感觉也越来越强烈了,我只好趴在桌上,每节课都这样趴着,一上午就这样趴过去了,我才意识到自己生病了。

  下午上美术课,被老师改为了自习课,同学们开始讲起了话,头晕的感觉比上午还要强烈,头隐隐有些痛。心里面想到这节课是自习,同学们也在讲话,老师应该不会来管我吧!就开始趴在桌子上睡起觉来了。

  终于熬到放学了,一回家就趴在桌子上,连作业也不想做了。

  “吱嘎”一声门开了,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的脸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只是趴在桌上,就像一颗快要死去的小草,奄奄一息。

  妈妈走了进来,鞋底与地板亲吻着,发出异常清脆的声音,随着妈妈的步伐,脚步声也越来越近,在我耳边回响着。

  妈妈走到了我的身旁,脚步声也随着妈妈的步伐而停下,停止了。我抬起沉重的头,从桌子上坐了起来,看了妈妈一眼,妈妈脸上的表情变得沉重起来,妈妈没看到我之前,心情应该很不错的吧!我在心里这样想到。一进屋看见我这样,表情才变得沉重起来的吧。妈妈关心的问我:“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我软弱无力地回答道:“嗯,应该是生病了吧。”妈妈的表情变得紧张起来﹕“我去给你买药,你等着。”话音刚落,妈妈就像风一样的跑了出去。

  望着妈妈那离开的背影,我不禁潸然泪下,背影是看起来那么的廋小,是什么让她扛起家庭的重担的,应该是爱吧?我又一次潸然泪下。那么廋小的背影,在外人的眼光里是那么的廋小,在我的眼里却是那么的伟大,无人能及。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那一刻我读懂了妈妈的心。

 

    小龙坎初级中学初一:万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