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第一次走夜路_8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印象当中最深刻的第一次……无非于走夜路。

  唉,现在想起来,乡村的路实在是不好走。

  那是寒冬已快十点的晚上,我贪嘴(夜餐)的老毛病又犯了,一心就想吃方便面,找来找去,可家里一袋也没剩下。想了想,要解决当务之急,只有去村委会附近的小卖部。可是,爸爸妈妈在城里,爷爷奶奶出去串门还没回家,亲自去,虽不是很远,但我的胆小如鼠,更别说走夜路,而且是第一次。

  该咋办呢?让爸爸妈妈送,实在不现实。等爷爷奶奶回家,不知要等多久。越是纠结,肚子越是咕咕叫的厉害。为了早点吃到香喷喷的方便面,我不再多想,带上手电筒和零花钱,出了门……

  巷子里没有路灯,加之冬日寒风凛冽,我打开手电筒,四周的黑暗贪婪地吞噬着手中仅有的光茫。也是这样,光茫越显得微弱,越是微弱,我越是感到害怕。路上人很是少,一路上我快步流星,大概用了6分钟左右,好不容易到了小卖部,我喘了口气,毛发顿时也不再直了。我买了袋小卖部里面最好的方便面,准备回家。

  回家的路显得更暗了,伸手不见五指,随着寒风远处还不时夹渣着几声犬吠。我打着手电筒往回赶,手电筒的光线愈来愈弱(估计是快没电了)。突然,在我的前方有个黑乎乎的东西,我的神经高度集中,不敢直前。我边颤抖边观察动向,我渐渐将手电光线向它靠近,原来那是一根不是很高的木桩,我松了口气,继续朝前走。这时我又隐隐约约听到身后有仓促的脚步声,我脑海忆起奶奶讲过的“鬼故事”,响声越来越近,感觉快在身后,我两腿发软,硬是小步改作大步,大步改成小跑直往家跑,没有多久,到了家。正准备煮面,爷爷奶奶回来了。我给他们讲起了刚才走夜路的事,尤其是回家身后的事,只见,他们哈哈大笑,你这胆小鬼,原来身后的脚步声是爷爷奶奶他们。唉,吓死我了,我以为……

  现在回想起来,第一次走夜路,真在害怕又很可笑。但过后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没有勇气、信心和毅力”。

  第一次走夜路后,第二次我不会再怕走夜路。

 

    合阳县城关小学六年级:雷博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