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成功的秘诀_650字

成功的秘诀_65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成功的秘诀,有人说是坚持,有人说是勤奋,我觉得在这些条件上还要加上一个重要的因素——“态度”。

  吃完午饭,杨老师把《毛笔习字册》发下来,指导我们写毛笔字。在写的过程中,杨老师一直在行间巡视,如果谁的姿势不正或者是字写得不好看,不认真,老师就会一一地进行纠正指导。

  这时,老师巡视到夏玉杰那儿,仔细一看,发现夏玉杰写的毛笔字像人的头发一样,分叉了。于是,老师对夏玉杰说:“夏玉杰同学,请你把字写得漂亮一点,行不行呀,你看看你写的字,都分叉了!”

  “哎呀,都怪这笔,这笔的毛不好,总是捋不顺不听我的话,害得我的字写成了这个鬼样子!”夏玉杰分辩说。王海啸同学在后面也跟着起哄。

  可老师却不认为这字写不好全是毛笔的原因。杨老师说;“字写得好不好,不全是毛笔的因素,而是看你写字的态度,认不认真。我来写个字给你看看。”话音未落,老师就拿起夏玉杰手上的毛笔,握住夏玉杰的手,一笔一划地地指导着夏玉杰。虽然我没有看到老师写的字,但是,我想老师写的字一定是不分叉了。写完后,老师又指着两个不同的字说:“看,同样的毛笔,却写出了两种不同的字,这关键在于什么呢?在于你的态度!”夏玉杰看着两个不同的字,又看看自己的毛笔,心想:是呀,同样的笔,在老师的指导下竟能写出一个美观端正的字,而在自己的手里怎么就写不出个美观端正的字呢?这真是态度决定一切呀!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其成功的秘诀不就是因为有着端正的态度吗?

  “只要人有恒,万事都能成。”多好的名言警句呀!我们应该学会端正好自己的学习态度,这样,学习才会进步,学业才能成功。

 

    姜堰市桥头中心小学六年级:王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