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梅自寒霜来,剑自磨练出_750字

梅自寒霜来,剑自磨练出_75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42寸液晶电视里,CCTV-5里,一个熟悉的身影,那矫健的身手,迅捷的速度,赏心悦目的杀球……“就是他!”我瞪着电视屏幕,激动的对妈妈说:“我最崇拜他了,王励勤叔叔!”

  在群星璀璨的乒乓球明星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王励勤叔叔了。您不仅多次获得世界冠军,而且,更有“梅自寒霜来,剑自磨练出”的精神。

  您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立下争当世界冠军的志向,对待每堂训练课都很重视,对待每一只球都格外认真。您几乎天天要加班加点,哪怕是鼻子出了血,您也不停下,而是用餐巾纸往鼻孔里一塞,又埋头训练。您的一双鞋通常要比别人坏得快,常常是穿了二星期左右就要换双新的,这是您艰苦奋斗的标志啊!一双鞋,我要穿四五个月才会穿坏的!所以,在国家队里,大家一致称呼您是“王铁人”。这种精神,是需要极强的毅力才能完成的。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有人会怨天尤人,您却总是调整心态。在28届奥运会上,虽然那您失去了男单和男双的金牌,但却及时走出了奥运失利的阴影,在05年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获得最后的胜利。

  这让我想起我自己,在五年级下册期末考试前一周,老师为了巩固大家的学习,进行了一次期末模拟测验,当考试分数发下来时,我竟是81分!为此,我一直闷闷不乐,导致最后期末考试没能考出好成绩。而您的失误要比我大得多,却走出了阴影,让我很佩服。这让我总结出了:只有经过一次次磨练与失败,才会有最后的成功,人身坎坎坷坷,跌宕起伏,要以一种平常的心态来对待,化为前进的动力。也要对学习认真,“千锤百炼为一绿”,要多练习,只有经过长期的刻苦磨练才会有成功,也就是:“梅自寒霜来,剑自磨练出”。

  我真希望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看见您夺冠,为中国争光。同时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您为榜样!

 

    成都市友谊小学校6年级1班六年级:余中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