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最敬佩的人——霍金_500字

我最敬佩的人——霍金_5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霍金是谁?他是一个大脑,一个神话,一个当代最杰出的物理学家,一个科学名义下的巨人。……或许,他就是一个坐着轮椅,挑战命运的勇士。

  他身残志不残。在21岁时他不幸患上了会导致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他仍然是活泼好动的,这听起来有点可笑。在他完全无法活动后,,他用唯一一根可以活动的手指驱动轮椅在通往办公室的路上“横冲直撞”,当他与查尔斯王子会晤时,通过旋转轮椅来向查尔斯王子炫耀,结果结果轧到了查尔斯王子的脚趾。

  一次,霍金做轮椅回公寓,过马路时被小汽车撞倒,左臂骨折,头部划破,缝了13针。但48小时后,他又回到办公室投入工作。

  1972年,他考查黑洞附近的量子效应,发现黑洞会像黑体一样发出辐射,其辐射的温度和黑洞质量成反比,这样黑洞就会因为辐射而慢慢变小,而温度却越变越高,最后以爆炸而告终。黑洞辐射的发现具有极其基本的意义,它将引力、量子力学和统计力学统一在一起。

  1985年,他因为肺炎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彻底被剥夺了说话的权利,演讲和回答只能靠语音合成器来完成。但他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写出了着名的《时间简史》,探索着宇宙的起源。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劳动街小学六年级:姚元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