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冒牌的琴师》有感_900字

读《冒牌的琴师》有感_9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冒牌的琴师》的书。书的内容太精彩了,使我不由自主地看了一遍又一遍。书中讲了很久很久以前,南方有一个国王,他有个癖好:喜爱音乐。他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在宽敞的大房间里听许多人弹琴。因此,国王总是花重金聘请各地的琴师来他的王宫里表演合奏。

  有一个叫丁胜的卖衣服的商人知道后,心想:“如果我能混进王宫里当琴师,那我以后一辈子都吃穿不愁了,周围的朋友也一定会对我刮目相看的。”于是,第二天早上,他便抱着一张琴,跟着那些一起进宫给国王演奏的琴师们一同来到了皇宫。国王很相信所有的琴师,所以没有让他们单独演奏,就收下了他们。

  丁胜每天都混在琴师们中间装模作样,这个不学无术的家伙竟然也像别人那样领取了大笔的赏金。就在他以为可以舒舒服服地过下半辈子的时候,国王却因病去世了。新国王上任后,也和老国王一样喜爱音乐,不过新国王喜欢听的是独奏。丁胜很快就被查了出来,新国王不仅将他赶出王宫,还重打了他一百大板。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人必须有真才实学才行,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谎言总有被拆穿的一天!诚信是一种美德,人无信不立,不诚信的人不可能做好人,也难处世。在现代文明社会中,诚信应当是每一个人的觉悟和品德。无论是一个人、一所学校、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国家,都必须依靠诚信来把握发展机会!难怪老人们总说:“白银不如黄金贵,黄金不如美德好。”

  我认为,作为一个小学生,也必须明白诚信是做人的核心。因为,一个人的诚信比任何东西都珍贵。

  记得有一次,学校大扫除。老师动员同学们都积极劳动。我心想:“我才没那么笨呢!去干那种又脏又累的活儿。”于是,第二天早上,我便打电话给老师说我今天生病了,不能去上学。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老师果然准假。我心里暗自高兴,心想这下我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地玩一天了!

  下午,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我跑去打开门一看,是老师还有同学们!老师看见我,忙关切地问我:“怎么样,好点了吗?”听了这句话,我的脸“唰”地红了,心里愧疚极了,真恨不得在地上找条缝钻进去。

  虽然它已成了一件往事,但它却在我的记忆长河里留下了永远的污点。没错,当你撒下一句谎言时,也许你能瞒得了别人一时,但你瞒得过自己的良心吗?

  诚信,宛如一条警戒线,它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能超越!

 

    华南学校六年级:江曼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