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慢走不送——读《匆匆》有感_1200字

慢走不送——读《匆匆》有感_12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朱自清的《匆匆》是一篇抒情散文。这篇文章紧紧围绕着“匆匆”二字,细腻地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朱自清对虚度时光的无奈何惋惜,揭示了旧时代的年轻人已经有所觉醒,但又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复杂心情。

  匆匆,这两个字用得多好,多恰当!时间像流水一样,匆匆向东流去;时间像大雁一样,匆匆向南归去;时间像日暮一样,匆匆向西沉去。现在的时间,马上就流逝而去,而未来的日子却马不停蹄地就在下一秒赶来。时间是折磨人的,不给人一点喘息的机会。你总会感觉好像每个日子的一切都一样,却又都不一样。你清晨睁开眼睛,好像一切都与昨日一样,只是日子走到了今天而已。对啊,只是日子刚好走到今天而已,有这种想法的人,一定是把时间当成可以挥霍的。也有很多人想要好好地珍惜时间,他们以为忙碌工作就是珍惜时间,在我看来,非然也。珍惜时间就要好好地利用他,不要想排满时间或者是想要抓住流水般的时间,你要明白你珍惜时间的目的意义是什么,并去实行它,那么你的这种行为才会被称之为“珍惜时间”。

  其实,在生活中,你可以找到时间留下来的痕迹,比如:母亲额上的皱纹,父亲头上的白发。小时候我靠在母亲的怀里抓着母亲几丝白发,问:“母亲,为什么你的头发有的是白的呢?”母亲无奈地对我笑着说:“因为母亲觉得黑发很单调,所以故意弄上几条白发,看起来有美感嘛。”当然我信以为真,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母亲的白发越来越多,皱纹越来越多。现在我懂了,虽然是故意弄上去的,但不是母亲做的,而是对我来说一个陌生的名词——时间所为之。时间是什么概念,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母亲的白发皱纹是时间的产物时,我就认为时间有时就是一把无情锋利的刻刀!那把刀在我双亲的脸上刻上一条又一条略显狰狞的皱纹,白发是那么突兀,皱纹是那么狰狞。时间,还在忙碌前行,而人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当然,我也对时间有过美好的幻想,但是都是悲剧收尾。我曾想过,小时候的我是把光阴一点一点地储起来,然后大肆挥霍我无忧童年的时光,以后的我是不是会把我空的时间储蓄罐一次一次地摔碎,然后心疼地确定:本应如约而来的岁月,放了我的飞机。而我现在对时间就像是一种最自然最平凡的形态,就像一滴水,流入江河,最终汇入大海的一种自然生态。前一秒钟走了,后一秒接上来,多自然!我站立在真实的大地,用我最自然的态度去对待时间流逝、来临,就是对我生命最大的诚恳。

  一段段岁月都是在我生命中浅酌一口醇茶的无缘过客。一段段不一样的时光,不一样的故事,也许有那么一段时光踏上了反方向的火车,再也回不来了,因为回来的路我们都已遗忘。我在“时间的流”里乐在其中,可是岁月却对我言不由衷。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与岁月对话,我并不希望岁月给我一个敷衍的答案。

  如果我能与岁月对话,我会对他说,“我误了花期,不过,你应该不会送我回去了……”;如果我能与岁月对话,我会对他说,“别伤害我双亲……好吧,手下留情……”;如果我能与岁月对话,我会对他说,“别再放我飞机了,还有,你留下的痕迹不要太明显了……”

  桌上只有半杯喝过的温茶,我对着已经走至门口的岁月轻声说道:“慢走不送,再见,哦,不,永不再见……”

 

    晓港湾小学六年级:稹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