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植物真的那么重要吗?_900字

植物真的那么重要吗?_9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寒假期间,我闲着没事做,常看一个电视广告,是一个提醒我们要爱护一草一木,不然严重破坏树木致使地球毁灭的公益广告。这个广告常萦绕在我眼前,烙在我心中。

  一次无意中,我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小巧玲珑的小老鼠放在桌子上,把一个大鱼缸倒过来,严严实实地封住小老鼠。我仔细地观察着,只见小老鼠沿着缸壁,快速地向外窜。我就呐闷了:“咦,小老鼠不是活得好好的吗?”可是,没过几分钟,只见小老鼠绕圈的速度越来越慢,直到停滞不前,奄奄一息的样子。然后,捉出第一只小老鼠,放进第二只小老鼠,又搬入了二盆枝繁叶茂的盆景。接着,轻轻盖上大鱼缸。过了好久也没要咽气的样子。这个实验证明了植物可以输送动物所需要的氧气。

  为了进一步证明人类和动物对植物的依赖性。我和爸爸去了新窰的白胶厂。我认真地看着爸爸做胶水,但是空气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灰尘味,熏得我直咳嗽。使我感到十分难受。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厂外的公路上,因为公路旁边是一座山,山上有许多树,顿时我感到空气很新鲜,感到极为清爽。这件事也证明植物可以净化空气,使人呼吸顺畅。

  这两个实验证明,人类和动物的生存与植物有密切的关系。这其中到底有多大的科学道理呢?我到了网上去搜索,总结出以下几点;1、人必须依靠植物提供氧气,只有植物才能制造氧气。如果说一个人几天不吃饭、几天不喝水且有一息尚存的话,几分钟就可能性命难保,氧气可是人生命活动的第一需要呀!一个成年人每天呼吸约二万多次,吸入氧气0.75千克,呼出二氧化碳0.9千克。2、动物与人类的呼吸,物质的燃烧,也都要消耗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这样一来,空气中的氧气不就一天天增加吗?不!天地间之所以没有产生过这种危机,就是因为植物即是天然氧气“制造厂”又是二氧化碳的“广阔市场”。3、有人做过统计,1公顷阔叶林在生长季节每天能制造氧气750千克,吃掉二氧化碳1000千克,所以算起来只要有10万平方米的林木,就可以供给一个人氧气,空气中的氧气才能保持基本恒定。相反,如果没有植物,地球上的氧气只要500年左右的时间即可以用完。

  所以,植物真得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付诸行动保护树木,保护一草一木,否则空气会越来越稀少,人类将面临灭顶之灾。

 

    浙江庆元松源镇第一小学五年级:姚妮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