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三十六计_650字

三十六计_65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嗬!我最近才知道妈的“小秘密”:她在对我的教育中施行了推崇的兵法上的“三十六计”。你们一定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吧,我来给你说说。

  第一计:无中生有

  我到现在也弄不明白,我哪有那么多的优点?在妈妈的眼里,我简直是十全十美的。她几乎天天都能发现我身上的优点:啊,今天真干净;嘿,今天作业写得真好。可是,我哪忍心让妈妈失望啊!我只好硬着头皮保持这些优点了,只好让它们“无中生有”。

  第二计:欲擒故纵

  这一计,是抓住我好奇心强这一特点而来的。这天,妈妈出门买菜,千咛万嘱在她买菜时不许翻卧室里的抽屉。这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她前脚跟刚出去,我后脚跟就钻进卧室,打开抽屉,没想到都是些书。我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看看吧!没想到竟然一看就入迷了,动画片也被我抛在脑后。就这样,整个寒假我囫囵吞枣的读完了《西游记》、《东周列国志》、《伊索寓言》。现在,我才恍然大悟,没想到妈妈为了让我读那些平常不想看的书,竟然使出了欲擒故纵的计谋。原来,我作文水平提高的秘密在这儿呢!

  第三计:苦肉计

  从我上学的那天起,爸妈就告诉我,他们是文科出身,数学是一窍不通。所以,数学他们一点都帮不上忙,只能靠自己。我信以为真,所以,数学学得特别认真、辛苦。做题遇到困难时,一看到爸妈在旁边帮不上而愁眉苦脸的样子,我口咬牙,三十分钟、六十分钟、九十分钟地思考、画图计算下去。哎,真奇怪,练习册上的难题越来越少,我的韧劲却是越来越大。

  虽然现在知道以前一只被蒙在鼓里很生气。但现在也尝到了懂得这么多知识的甜头。我的妈妈教育我,真有一套。

 

    实小五年级:袁诗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