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_900字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_9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在《名人名言》上看到大名鼎鼎的小说家屠格涅夫说过:“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别人的宽容的。”当时我还小,并不了解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二年级的学生。不就,出差近3个月的妈妈也回来了,她松了我一盒精致的胡铁标本。我对里面的蝴蝶一见钟情,爱不释手。第二天,我将一板最漂亮的标本带到了学校。

  我拿出标本,同学们羡慕的蜂拥而至,还不约而同的伸出手,都想摸一摸这美丽的蝴蝶。正当我得意洋洋地将标本递到第一个人手中时,小朋的手腾空而降,一把夺过标本。我也不甘示弱,我拉住了标本的一头,她拉着另一头。她猛地一松手,标本落在地上,蝴蝶的翅膀已经碎成了粉。

  从此以后,我和小朋形同陌路,在街上遇到了也会相互避开,我们都没有正眼瞧过对方。

  后来,有好几次,她从我身边经过,我都想拉住她与她和好,但是倔强的人那肯先认输。每次话到嘴边又收了回去。直到有一天,又随意翻起《名人名言》系列书籍,再一次看到了屠格涅夫的那句话----“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别人的宽容的。”名言下还附了一个小故事。一个弱智小孩经常遭到别人的取笑,但他却一点也不生气,只是一笑了之。时间久了,那帮男孩子也不取笑他了,反而和他成了亲密的朋友。督导这里,我呆住了,复试中的小孩连取笑他的人都可以宽容,而我却意外一个蝴蝶标本和我最亲密的朋友翻了脸。我的脑子里有浮现出以前,我丢了一只铅笔,而这支笔是小朋最喜欢的一支笔。我支支吾吾地向她道歉,她却一挥手,原谅了我。单每当她一不小心将我的笔划出一点痕时,我却一定要小朋再给我买一只一摸一样的笔。我那么小气,小朋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宽容我,原谅我。我一定要在五年级好好的向小朋道个歉。然而当我满怀歉意的来到教师是,才得知,小朋转学了!但她在走之前留下了一个标本,还有一封信。我打开信,上面只有一句话:希望我们永远是朋友,我感动的热泪盈眶。

  从此以后,我完全变了一个人。我从那个小肚鸡肠的人变成了一个学会了宽容的人。可我却再也见不到小朋了。

  这就是我哦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得到别人的宽容的。”让我们学会宽容,不去醉酒那些小事情,成为一个宽宏打狼的人。这样,才能交到更对朋友,成为一个人爱的人。

 

    上海市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五年级:三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