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爱的百科全书_800字

我心爱的百科全书_8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一种多么神奇的东西,它就像一杯神奇的药水。有人喝下它,会变得发奋图强,有的人喝下它,会变得捧腹大笑,又有人喝下它,会变得郁郁寡欢,还有人喝下它,就先看到了希望的灯。书,自古以来有多少名人才子赞美它,为它留下了数不胜数的名言警句啊!唐朝诗圣杜甫曾写下这么一句诗:“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刘向也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由此看来,书对人类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非常喜欢读书。

  记得我九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厚厚的本子,我一看,原来是《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我高兴极了。它大约有一个笔记本电脑显示屏那么大,外面裹着厚厚的外衣,上面画着一个国宝大熊猫,这只熊猫还正在吃竹子,真是可爱极了!

  这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在学习上可帮了我的大忙。记得有一次,老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鸡蛋能在水中浮起来吗?”这个问题不光是全班同学,也许连你也会十分肯定地回答:“这还用问?当然不可以。”可我是一个喜欢探索问题到底的人,刚一放学,我就带着疑问,回到家去问妈妈。妈妈说:“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你去请教一下那位博学多识的老师吧!”这位“老师”其实也就是那本正在睡大觉的《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这本书上说,鸡蛋仔盐水里能富起来。我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便亲手做了个实验。我拿来两个玻璃杯,把两个杯子分别装了半杯盐水和淡水,我又拿了两个鸡蛋,分别放在两个杯子里。啊,盐水里的鸡蛋竟然浮了起来!我来到学校,告诉了同学们这件事情。同学们都不相信,于是,我拿来两个分别装了淡水和盐水的玻璃杯子,又拿来了两个鸡蛋。我把两个鸡蛋分别放在两个杯子里。盐水里的鸡蛋浮了起来,而淡水里的鸡但却沉在杯底。同学们这才心服口服,都夸我十分厉害,我说:“这全是《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的功劳。”老师满意的说:“赵春宇同学热爱看书,乐于探索,大家应该向他学习。”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本《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真好,我决定利用假期时间好好把它读完。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第四小学四年级:赵春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