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从《乌塔》想到的_600字

从《乌塔》想到的_6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乌塔》。讲述的是14岁的德国小姑娘乌塔独自一人游历欧洲的故事。读完后,深有感触,受益匪浅。

  文中乌塔既心细又勇敢,他敢独自一人出国旅行,在家就设计好了旅行路线和日程;而且旅费不花家人一分钱,都是她自己打工辛苦挣来的;乌塔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困难或危险时请求帮助;再给家人拨个电话或寄张明信片。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同在一个地球上居住,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态度。我已经9岁了,可日常生活还需要爸爸妈妈打理,做什么事都不让家人放心,连过马路都让父母操心,每个周末都让爸爸妈妈给零花钱买吃的玩的;而乌塔却是一个自强自立的孩子,能够独自一人靠打工挣钱游历各国,并且还镇定自若。比起她,我觉得自己差得很远很远……

  乌塔是那样的独立自主,个性也很强。不象我们中国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做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没有主见,被捧在手心里,生怕受了半点委屈。乌塔的父母觉得,爱孩子,就必须让他们经受挫折和磨炼。

  乌塔就像一棵小草,为了争取更多的阳光雨露,奋力生长,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和挫折她都坦然面对,让自己在磨炼中成长。

  读完这篇文章,我作为一名四年级学生感到惭愧,惭愧我的依赖,惭愧自己不能像乌塔一样有主见。我一定要学习乌塔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合格的好少年。

 

    遵义市丁字口朝阳学校五【2】班四年级:李天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