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读《小豆豆与小豆豆们》有感_700字

读《小豆豆与小豆豆们》有感_700字

2012-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豆豆与小豆豆们》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最新作品,她是一位联合国亲善大使,“世上再没有比她更了解孩子的人了”,可想而知她为孩子们做出了一切!“小豆豆”是黑柳彻子小时候的名字,而“小豆豆们”则是因为战争不断而身心正备受煎熬的那些贫困、可怜的孩子们。

  书中讲道,有很多国家的孩子们特别可怜,他们被反政府派的人追杀,欺负,强行拉去干活等,还把孩子们的亲人全部杀光,可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却说:“都是我不好。”……

  在坦桑尼亚的一个小村庄里,那里收容了二十几个营养失调的婴幼儿,那二十几个婴幼儿为了取暖,全都挤在一起。他们的爸爸妈妈都被反政府派的人给杀了,还因营养失调病着,却一声不吭,静静地坐在地板上,怎么说也得哭闹啊!原来,他们连哭的力气都没了。真可怜啊!

  还有安哥拉,那里的孩子被反政府派的坏人剁去了手脚,可天真无邪的孩子们还是坚强的活了下去……

  合上书,我的心因为这强烈的震撼而隐隐地阵痛:原来地球上有有好大一部分孩子每天都是这样提心吊胆地活着,那里的孩子多么的可怜啊!没吃没喝没穿,还要让反政府派的坏人欺负、屠杀!……

  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我们不光可以喝到清洁水,能按时打预防针,还能有机会接受良好的教育!而且我们一天到晚好吃好喝,被爸爸妈妈宠爱着!还总是抱怨。相比之下,我们确实应该好好反省自己!!!

  激动的心总是不能平静,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也要像黑柳彻子一样,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而当下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了把所学的知识转化成能力!!!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星元小学三年级三班三年级:郭静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