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从幼年开始——读新国文《励志》有感_600字

从幼年开始——读新国文《励志》有感_6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看当今名人:像毛泽东、像朱德、像彭德怀,哪一个不是功名赫赫?哪一个又是出身名门?美国总统林肯也是如此。读了这篇文章,我们可以看到林肯的出身。

  “美国大总统林肯氏,幼时贫寒。其父为人佣工,母则司浣濯之役(既洗衣)。”这位高贵的美国总统,这位平息了南北之争的伟人,竟是如此出身,简直令我无法相信。

  然而,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创造的吗?林肯幼年励志,最后成为至高无上的总统,他的母亲是功不可没的。文章上就说了:“顾其母有贤德。尝呼而诲之曰:‘凡人之价值,不在多财,而在有真精神。苟植身社会,而心地欠光明磊落,斯其人一钱不值,虽富亦无足取。为其端谨、正直、勤业、励学,纵贫无寸缕,亦为世界最高尚名贵之人。林肯,我不望汝得千顷之沃壤,而望汝得高远之志气也。’林肯秉此母训,时时回旋于胸中。”处在贫寒之境,作为一名佣工的妻子,自己也是一个洗衣服的,能使林肯幼年励志。林肯的母亲,不愧为贤母啊!

  一个人,想要得到社会之信用,必须先要有尊重之价值。想要得到尊重之价值,就必须得拥有高尚的人格。像林肯母亲所说的四点:端谨、正直、勤业、励学,是人格的要素,是财物所不能换来的。更重要的是,它们也是文明美德的一份子!

  从侧面的角度来讲,正是因为林肯出身贫贱,从小经历了许多磨难,使得它更加的成熟。这篇文章令我证实了两个谚语:“自古英雄多磨难。”“自古英雄出少年。”

 

    深圳市南山区平山小学五年级:刘昌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