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耳朵醒来_800字

让耳朵醒来_8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熊最近遇到了很多麻烦,心里很苦恼,很想找谁诉说诉说。他去找发明家,发明家的思想独特,一定能解决他的问题。可是,发明家还没等他说完就要给他装一对翅膀,还说有了翅膀,尽情的飞,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大熊心里很不痛快,他只是想把烦恼说出来,只好摇摇头走开了。

  他走进了裁缝店,希望裁缝能陪他聊聊天,可他刚说了几句话,裁缝就要给他一条围巾,说有了围巾就保暖了,心里也就暖了。可是,戴上了围巾,大熊心里的温度没有丝毫增长,好像还下降了不少,大熊很不高兴地走出了裁缝店。

  他又走进了帽子店,这次的情况更糟,还不等他开口,售货员就要他拭帽子,大熊刚买进去的脚又退了出来。大熊很是失望,为什么没有人能和他聊聊天呢?

  他想到了很会说话的蜜蜂店长,于是朝蜂蜜店走去。蜂蜜店长很是热情,看出大熊心情不好,就拿出一瓶蜂蜜,说吃了蜂蜜心情就会好了。大熊要的自然不是蜂蜜,吃了蜂蜜,心里反而更难受了。

  大熊一个人只落得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越走越寂寞,越走越烦恼。

  这时,迎面飞来一只小苍蝇,见大熊满脸愁绪,热心地问:“大熊,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大熊缓缓抬起垂了许久的头,脖子都已经有些僵硬了。看见小苍蝇关心的神情,便对他说:“我想找个人聊聊天,可是谁都不肯与我真心交谈。”“你可以和我聊聊啊!”说着,小苍蝇落在了大熊的肩膀上,显出很惬意的样子。大熊便把这几天遇到的麻烦事一一讲给了小苍蝇,小苍蝇听得很认真,不是发出“哎”的叹息和“困难总会过去的”鼓励大熊,并不是点头示意大熊继续说下去。大熊好不容易遇到了这么好的倾听者,自然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越说越起劲,越说越痛快,说着说着,这几天的坏心情全都不见了,只剩下释然,大熊和小苍蝇都开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痛快,那么爽朗。大熊抬头看看太阳,时候不早了,该回家了。便对小苍蝇说:“谢谢你陪我聊了这么久,我的心情好多了。”小苍蝇说:“谢什么,我也很开心呐,以后遇到什么烦心事还可以来找我。”

  两人告别后,各自回家了,并从此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其实,有时候交朋友真的很简单,仅仅只需要倾听而已,不要让懒惰的耳朵睡着,学会倾听。

 

    伊吗图中学初三:左晓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