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叹息声为我而起_800字

叹息声为我而起_8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已经很深了,窗外静悄悄的;我坐在书桌面前,面对六七门课的作业,有些无从下手。临近期末了,可我最近的测试成绩却逐一亮起了红灯;想起这些,我干脆不写了,索性将笔丢在一旁,对着空空的作业本发呆。

  “唉”叹气声从父母的屋内发出。我突然有些惊讶,合上本悄悄来到父母的屋门前,侧耳听着。

  “唉”叹息声又一次响起,接着,我听到父母的对话。

  “唉,马上就要考试啦,这孩子还不用功,这可怎么办啊?”这是母亲的声音。

  “女儿长大了,她会知道如何学习,不要在考试前老盯着她学习;我们应该相信孩子,让她学会自信和自尊。”父亲的声音里透出一种不容置疑的力量。

  “相信她,你总这么说;可她没有怎么用心啊,你看她最近的成绩……”门外的我低下了头。是呀,课堂上我从未真的用心学习过一门功课,反而总抱怨老师讲得太快,这是老师的错吗?我不经有些后悔,上课为什么自己不专心听讲,下课自己又是那么的慢待自习和温故知识。

  “唉,我真替她着急,她怎么还天天想着玩呢!”我能感受到母亲此时那种无奈的神情。

  “你急有什么用啊,孩子长大了,她会知道去学习的,你就放心吧;不要用你的思维习惯去影响女儿的学习思路。”父母都在压低声音说话,深怕惊动我的学习。可父母的每个字,我都真真切切的听到,字字句句都深深刺疼我的懒惰的神经。

  我没再继续听下去,转身回到自己的书桌前。我连忙拾起了笔,打开了书本,默默的开始学习。假期在不经意的一天天过去了,我每天学会自己在家里做好每天的功课。我时常回想起父母的对话,面对我以前的不用心,我的顽皮;我的父母选择相信我会努力,相信我会学习;而我因为上课不用心,考试考不好,却一次次将不好的成绩带到他们的面前。我让日夜忙绿的父母为我增添白了多少根头发,可每天父母依旧将最无私的爱和温暖给了我。我现在每一天都要用心学习,因为我已知道,面对这一次次选择相信我、支持我的父母,我不能再让他们的叹息声为我响起。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我会努力学习。

 

    河北秦皇岛市第七中学初一16班初一:孙婉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