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写作方法 > 作文多大点事儿?

作文多大点事儿?

2012-02-17 来源:原创

  要明白作文到底有多大的事儿,我们首先要知道,孩子们在写作时通常有哪些“事儿”?

  不管是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作文的“事儿”大体上有四件:

  第一件:写不出。没写在纸上,但写在了脑门上。一提笔,架子端得稳,姿式很好看,但走神不走笔。笔墨落不在纸上,却落到了脸上——愁眉苦脸,皱成猩猩脸。

  第二件:写不“动”。作文写得不生动,但屁股老在动。一会儿抓抓屁股,一会儿挠挠头发;一会儿喝点雪碧,一会儿吃点水果。浑身在动,但文字一点也不生动。

  第三件:洋洋洒洒。不是潇洒的“洒”,而是水洒满地的“洒”,一地鸡毛外加一地的水。真可谓是“剪不断,理还乱!”孩子虽然接触面广、知识量大,但写的东西一拎起来,就滴滴答答、稀里哗啦。

  第四件事:写得高。高射炮打蚊子——没打着蚊子,却打到了太空。不是“太空”的“空”,而是假大空的“空”。往往是:今天我玩了一天,太好玩了;今天我吃了一顿,太好吃了;今天我看了本书,太好笑了。太好吃,太好玩,太好笑,结果就太到了“空”上。

  希望妈妈们当一下“事妈”,带着孩子来诊断一下:自己孩子作文中的“事”,到底在哪儿?问题出在哪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