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低调的爱,是那么深沉_900字

低调的爱,是那么深沉_9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世间存在太多的爱,父爱,母爱,师爱,友爱,以及社会大家庭的爱。而这N种爱却又有着N种不同的含义,可以用N+1种方式来表达!爱,可以用高调展现,也同样可以用低调演绎!回家路上的故事,触碰了我内心谷底那根爱的琴弦!

  车中的暖风,轻轻扬起老人花白的银发,小孙子安详的睡着,画面中无声的爱定格在我心中,低调,平凡,依然阻挡不住爱的流露,以至于还是让人们在掖被子,递水的瞬间看出爱的存在!原来,低调的爱依然不失绚丽,不是色彩,反而更加多了一份深沉!

  大连过完春在节回家的车上,人很挤,所以有些买不到票的人只能做好苦熬一夜的准备。大连开往五常的车是卧铺客车,而且行驶时间很长,即使有位置,也不会马上就睡着,我无聊的打发着时间!邻座的下铺,是一个带着孩子的老人,孩子很小,我猜想应该是老人的孙子。恰好车上有好几对带着孩子的父母,他们比较有共同语言,所以虽然不曾相识,也会时不时的聊上两句,他们之间的对话,几乎都是关于孩子上幼儿园的问题,邻座的老人,也会不时发表几句自己的见解。渐渐地,车里的人也都停止了谈话,开始有微微的鼾声发出!而邻座的老人,把唯一的窄小的卧铺,留给了她的小孙子,自己只是坐在一旁。司机告诉她可以把旁边挡在窗户上遮风的垫子拿下来睡,而老人却固执的坐在一边,似乎不想那么做!我想,也许是他怕孙子冷吧!睡意朦胧时,翻身,看见老人再给孙子掖被子,很细心,很认真。有时,老人也会给半梦半醒的孙子递上水,无微不至的照顾一路上从不间断!刚开始还没太在意这老人,以为他一定会忍不住困而睡下的,可谁想到,爱得力量这么伟大,当我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老人似乎连位置都没有动,依然安静地坐在那!内心的什么东西被触动了

  在键盘上敲下这段文字时,已经是我到家数天后了,然而,这件事情会经常在脑海中浮现,牵连着我的思绪,我唯一的选择,把它记录下来,留下这深沉的爱的烙印!

  再也不会有那样的夜晚,街上迷离的灯光,透过上了霜的车窗,将爱伟大的光辉倾泄,留下挥之不去的感动和那样深沉的情怀!

  低调的爱,流星般划过天际,漾起心中的涟漪,永远不会忘记,月光氤氲中那充满爱的车厢!

 

    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镇世纪中学初一八班初一:张钰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