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体会时间_1200字

体会时间_12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回想了吗?你品味以前和现在了吗?

  生活如此奇妙,一年一年在变化!

  当我经历了18岁,当我品尝了成年的那一瞬光。是啊!有人会说:那是一年,你又何其称为瞬光?

  因为我明白了,那一瞬光我真的明白他了——时间!

  小时候我们经常把时间挂在嘴边,“哎呀!怎么还没下课啊!”“哎!这时间过得也太慢了吧!”“天哪!这一年时间真长!”……

  少年时我们又把时间挂在嘴边,“我上初中了哦,可我怎么还是个孩子啊!”“请求时间让我长大吧,这样我就可以想大人一样做好多大事情!”“妈!时间还早来我在睡会!”……

  虽然所有的孩子都理解“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如流水!……”可又有几人真心体会到他的速度呢?它真的如水般,不经意便不知道他真的有声音。他真的如箭般,不经意便不知道他是怎么从你手中出发的。还没为时间做什么,他就无声无息的溜走了。别怨恨他,责备下自己为什么不好好把握他!

  一棵树被伐倒了,树桩上一圈大于一圈的是他的经历,正直的一生,忘我的一生,承受多少风风雨雨!艰难啊!在时间的土地上,每向前跨越一步,都用代价做铺垫,他走完了属于他的那段时间路,树桩对时间不会没有你任何的怨言,因为他的桩轮上留下了有抹不掉的痕迹!

  时间是生命的列车,一个节奏的向前运行,忍忍怎样恳求和诅咒都不能使他稍停片刻!

  时间不以人的意念为转移。圣贤不能让在握的良辰逗留,权威无从喝令眼下的光阴缓行,如果说生命的价值以贡献为尺度,抓紧时间的人虽不能使时间延长,势必能把生命价值拉长;放松时间的人虽不会把时间缩短,但会把生命的价值减少。

  时间的价值取决于利用。同样的一刻钟,利用了就有价值,浪费了就名文不值。时间之于实干者,就是走向成功的步履;就是源源不断的财窝!

  可是时间有时不受欢迎,有时如同用宝石穿成的项链,没一点都具有闪光的意义。最需要最缺少时间的人,最能体会到时间的珍贵!时间充裕的时候,也就是最容易蹉跎的时候,松一松光阴腾云驾雾而去;紧一紧光阴流光溢彩而至。占有时间并不表明享有成果,就如拥有土地,并不意味着麦浪翻滚稻谷飘香。

  钟停在那里时间却还在移动,随着钟摆而生存的,必定随着钟摆而消失。一切文明都离不开时间的恩赐。任何损失都无法与失去时间相比。对于值得献生的事业来说,时间是所有成功要素的首要一条。尽管拥有时间不一定拥有一切,反而失去时间却等于丧失一切。

  时间是一位向导。他拥有两扇门,总有一些诗老掉了牙;总有一些歌越唱越亲,时间忙于匆匆,却未忘记珍存,时间忙于奔驰他不会因为有人止步而等待,时间在无私的行驶审判的权利,面对这一点,有些人不寒而栗,有些人付之一笑。

  时间就是这样,等你体会到了他便是如此。

  享有时间是每个人的权利,无论你以前浪费了他多少,就让你把剩下的时间赋予生命的价值。

 

    淮南市潘集区古沟民族中学初三:葛娅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