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500字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_5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晚上17:30——19:00,我收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以幸福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2011年的《开学第一课》一共有三节班会,第一节班会讲述了一个盲童男孩努力学习钢琴的故事;第二节班会讲述了一名25岁的年轻男教师带领了一个班级的学生走过了三年难忘的快乐生活;第三节班会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养母相依为命,独自一人照顾了养母12年。在这三节班会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节班会还是第三节班会。

  第三节班会中,一位名叫佩杰的姐姐在艰苦的生活中照顾了养母12年。对于她来说,幸福是感恩,是奉献。她每年都为养母亲手编几条号称可以长命百岁的手链;她每天晚上做家务到九点多,那时她才开始写自己的功课;她每天帮养母做二百个仰卧起坐,伸腿二百次;她每天背着养母上床、上轮椅……她是多么辛苦呀!我们要向佩杰姐姐学习,学会帮妈妈分忧。第三节班会中,还请了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演讲。杨利伟叔叔说:“我要奉献,帮助别人更能使自己快乐。”

  通过观看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领悟了幸福的真谛:幸福就是分享,幸福就是奉献,幸福就是给予,幸福就是感恩。

 

    乌兰浩特市兴安二小五年级:孙祎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