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绿色平安年_900字

寒假征文:绿色平安年_900字

2012-0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鞭炮声声除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在中国,每逢传统佳节或遇喜庆的事,总能听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特别是“除夕夜”和“迎财神”的日子,家家户户都期盼新年有新福,平安、健康、富足总是人们美好的心愿。

  可是,当新闻报道:今年“迎财神”这天,PM2.5超标5倍多。在电视新闻中还看到:因为燃放鞭炮,砸破许多户高层人家的玻璃窗,给很多家庭的生活带来不安。每年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的人身伤害,也时有听说。虽然那些燃放烟花爆竹的人都在祈盼健康、平安,可却无意中做着危害人体健康、家庭安康、城市整洁的不良行为。妈妈总说:喜庆的日子可以有许多欢庆的方式,放鞭炮既污染环境,又容易伤害到别人,不是一个欢庆的好方法。所以我们家每次过年,总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在一起包饺子,开开心心地看春节联欢晚会,彼此一同分享一年来值得感恩的事,彼此祝福,彼此展望新年的期盼,过得热热闹闹、暖意浓浓的。

  但是,今年过年却显得有些特别。在期末考试后,我就开始一直反复高烧不退。妈妈为了照顾我,也被感染到。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到了年初二,外公突然之间开始发烧咳嗽,经医生检查——肺炎,须立即住院治疗,因为没有床位,每天都要在医院排着长队吊针,直到初七外公才住进医院。而偏偏就在这时,我可爱的舅公又因心脏病也入住了医院。这个年我是跟着妈妈、外婆几乎每天穿梭在两家医院之间,去探望、照顾在病中的亲人。我也为长辈送去了我自己精心挑选的用压岁钱买的鲜花,以及我亲手制作绘画的“新年大礼包”,给病中的亲人带去欢笑,减轻了他们的病痛。外公住在呼吸科病房,听医生、病人们都在议论,现在的环境污染已造成许多人患有呼吸方面的疾病,对生命的危害越来越大,再一次让我感到有一个健康的环境和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同样重要的。

  望着在病痛中的亲人,我真想对所有的大人和小朋友们说:少放一个鞭炮,多种一棵绿树!让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美,越来越新鲜。让你爱的和爱你的人能真正过上健康、平安、幸福的生活。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人人都种下一棵绿色的种子,相信到了收获的时节,我们一定会拥有满满的祝福、满园的果香和幸福的生活。

  让我们地球人共同祈福:2012年,一个绿色、健康、平安年!

    上海市徐汇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实验小学二年级:金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