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仓鼠日记》之:相互观察 彼此沟通_650字

《仓鼠日记》之:相互观察 彼此沟通_650字

2012-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新朋友来我家的第二天早晨,我很早就起床了,想顶早就去给仓鼠换转轮。当我刚刚把手伸进仓鼠笼,两只仓鼠就向我的手扑了过来,吓得我迅速抽出了手,关上了笼门。它们还跃跃欲试的扒在笼子门口盯着我!父亲笑着走过来说道:“纳兰。资料没有查仔细吧!

  我又打开电脑,细心研读仓鼠资料,原来仓鼠刚刚离开了一直生活的环境,会有比较长时间显得非常敏感、紧张,有时会出现咬人,咬笼子,不休息,不肯吃东西等情况。

  所以头一、两天最好让它适应新的环境,完全不要骚扰它,不要碰它,更不要把它拿来拿去。最好在笼子上盖上一块布避光,因为鼠鼠们在阴暗的环境里比较不容易紧张。放食盆的时候,也尽量不要骚扰它们。第三、四天在给它们添添食、换换水的同时,还可用手喂它吃东西,轻声和它说话,让它熟悉你的气味和声音。第五、六天可以戴着手套将它轻轻抱起放在手心,既不要让它摔落或跑丢,与不要被它咬伤。等到一周以后就可以尽情和它玩耍了。

  可是鼠鼠在睡着的时候不喜欢受到骚扰,容易咬人,所以当你要抱起它之前先肯定它是清醒的,应该先把它的窝小心的拨开以便它可以看到你,然后再轻轻地将它抱起,如果它不愿意,千万不要勉强。

  其实在你和鼠鼠亲近的时候,鼠鼠也在用心的了解着身边的变化。新的环境、新的气息、新的主人……。探头看看、纵鼻闻闻、当你抱它、抚摸它时,它有时也会用身体蹭蹭你得手。只有很好的和鼠鼠一起做到相互观察、彼此沟通,才能尽快的建立朋友关系,和平相处下来。

  随后我在父亲的帮助下取出了转轮,高高兴兴的去市场调换取了!

 

    西罗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康路纳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