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抒情类 > 《仓鼠日记》之:仓鼠_750字

《仓鼠日记》之:仓鼠_750字

2012-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爸爸、妈妈同意我饲养、观察仓鼠之后的两天里,爸爸叫我上网去查询所有与仓鼠有关的资料。

  首先我了解到。仓鼠又名:腮鼠、搬仓鼠。是: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啮齿目-仓鼠科-仓鼠亚科的动物。下属:短耳仓鼠属、甘肃仓鼠属、欧仓鼠属、仓鼠属、金仓鼠属、侏儒仓鼠属、大仓鼠、奶茶仓鼠八个属种。

  仓鼠(Hamster)是于1829年于西伯利亚附近一个城市被发现,它们是属于啮齿类(Rodent),出自拉丁文的咬(gnawing),意思是牙齿不断生长而需要不停磨牙。由日本为研究牙齿首先引进,后作为宠物饲养,继而推广到全球。

  该科各种类动物基本都属中小型鼠类。体长在5~28厘米之间,体重在30~1000克。体型短粗。尾短,一般不超过身长的一半,部分品种不超过后腿长度的一半,甚至基本看不到。主要食物为植物种子,喜食坚果,亦食植物嫩茎或叶,偶尔也吃小虫。多数不冬眠,冬天靠储存食物生活。少数品种在天气寒冷情况下会进入不太活跃的准冬眠状态。

  仓鼠主要在夜间活动,日间睡觉,视力差,只能模糊辨形,颜色只能分辨黑白。他们通常到晚上7点至10点(部分0点~4点)才是最活跃。所以饲主要让仓鼠日间好好休息,晚上才和仓鼠玩。任意改变夜行性动物的习惯容易会引起短寿。躲在黑暗处是他们的本能,他们认为黑暗才有安全感。但仓鼠与人相处得久了,警觉性会低一点,也会改变他们的野外本能,在任何地方都能呼呼大睡。

  仓鼠是独居动物,不同于群居型动物。仓鼠是独行侠,领地意识极强,特别是雌性仓鼠。仓鼠妈妈会独立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20天左右孩子们就会被母鼠强行驱逐开始独立生活。

  仓鼠长像奇特,小巧玲珑,活泼灵敏,十分逗人喜爱,而且无异味,具有玩赏价值,适宜做宠物在室内饲养,因此在我国各地被视为宠物。

 

    西罗园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康路纳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