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拒绝平庸_750字

拒绝平庸_750字

2012-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浊光撒在着壁廊上深邃的星空,可怜世人却看不透你内心的丝丝缕缕。单调的色彩投射出闪耀的光辉,淳朴的画风淡出最真实的你。对于把艺术当作生命的你而言,唯有用艺术来净化这个污浊的世俗商利才算是真正拒绝平庸。然而当世人用商益的浊光瞅视着?向日葵连连摇头时,你静默了。哀竭中你仍苦苦追寻着你心中残存的曙光,于是,象向日葵一般,你扑向了阳光,化作光和热。

  梵高,扑向太阳的画家,在举枪的那一刻,象飞蛾扑火般追寻着光和热。枪声中震栗的呐喊着“拒绝平庸”,硝烟中浓聚出对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的叹惋。举枪,是对拒绝平庸的决心;举枪,是防卫自身堕落的唯一;举枪,是为了唤醒世人那一丝仅存的可怜的理智。

  正如川端康成所言:“无声的死便是无限的活”,凡高,用战栗的枪声给世人留下的最美好的艺术。又如康徳说:“这人世间有两样东西让我敬畏,一是头顶无比深邃的星空,二是这人世间的道德准徳。”然而在这物欲横流的世间,谁能抵御平庸的浪潮的无情湮没,谁能残存心底仅有的那一抹可怜的理智。

  勿须?多余的解释?只需戴上耳机,远离这个喧嚣的世界,走进许嵩的半城烟沙。许嵩,不愿沉迷于歌迷的疯狂的呐喊,不愿平庸的笼罩在焰光浓烟之下,只愿不平凡的活出自己的个性。于是,我们便看到?单人旅途?许嵩走出不平庸的道路。听?浅唱?许嵩唱出的肺腑之歌。只为一心一意创作音乐,他选择在孤自一人,在网络的背影后,艰难的寻觅一处属于他的剪影。拒绝平庸,他做到了。尽管是孤身一人,他不屈的走下来了。于是,黎明的曙光照亮了他单薄的剪影,唱出了一个不平庸天堂。

  战栗的中枪声中,我听到了“拒绝平庸”的呐喊。遥远的星空,繁星点点,是你艺术的结晶。有何不可?只愿向凡高,许嵩那样既然选择了拒绝平庸之路,便不顾风雨兼程,走出自己不平凡的个性人生。

 

    孝感1中高三:痴人迷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